習慣發現在身邊的美好, 練習著對事物的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車在外的路上一個閃失都有可能造成意外的發生,然而就再前天的一個路口,因後方車輛要超車而差點發生車禍,好在我預先看後視鏡才避免掉有可能發生的意外,其實騎車最怕大意,以為的沒問題的路況卻給你來個突而其來的變化,但那天在接近意外發生一個觀看後視鏡的動作甚至可以說是我一命,雖說這個動作是我的一個習慣,但不知道為何事後我感覺到受到幫助似的,讓我能躲過一場劫難。
在日復一日的日子裡,冥冥中有如神蹟的感覺幫助著自己,可惜的事卻有些人不懂得慶幸,每當經歷過一件危機的事過後,回頭想想若是稍點偏差後果可不是那樣般的下場。
我相信著這些都是平時某些時刻所做的一些善事而導致如今相安無事的下場,逐漸意識到這是多麼好的運氣,多麽值得感恩的事情。
正因這樣的美好讓我照護者,更讓我擁有了更多的為善的契機來做出我所能做的善事。
剛開始發現身邊的美好確實不容易,但就像練習發現身邊的好事也越變越多了,加上自身的行善,讓這般的正循環持續下去定能讓自己越來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空汙標準比WTO低超多?!你想不到睡覺習慣影響身體的point竟然這麼多?【健康新聞在那邊】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4 【小編在那邊】對於關心健康保健的聽眾,專題策畫【健康新聞在那邊】系列,本集邀請專門提醒健忘小編的Veronique及家中有菲比小精靈的Sarah來討論空汙造成的人類危害以及睡眠習慣與人類疾病關係真的有很深嗎? ■空汙與人類疾病的相關性 ■空汙的種類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6-24
身體的條件是習慣養出來的今天一位馬拉松牙醫師問我,妳女兒還好嗎?(上週二確診,由我撩落去照顧) 我說,姐姐第一天發燒一直睡,第二天退燒,輕微頭暈,但第三天就想回學校了。之後會輕微咳嗽,但精神不錯。 「那你們家很快!(不論是症狀或者恢復力吧)」他說。此期間,已經不止一個人對我說「你們家的反應都好快」,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米雪鹿
2022-05-19
20220418遠距帶觀元辰宮故事--人們總會用著自己最習慣的方式生活,即使明知這樣做會對自己的身心帶來負擔,而這些負擔每次的旅程,都是一篇新奇的探索故事!M說「感謝老師,這個體驗很多有用和有趣。知道自己現在的問題然後知道以後怎樣處理。」對Elsa來說這樣就足夠,但對M而言,這是人生新旅程的起步!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8
養成習慣的動力在哪兒?大家應該會想說,天啊!假期超好耍廢netflix、Disney+一堆追劇的網站讓我好愛,超消磨我的時間。為什麼努力不能堅持呢?   不過人生也不是要當苦行僧,你可以為自己打call!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論語·微子篇》
Thumbnail
avatar
Kimberley
2022-04-06
《在車上》(有雷) : 活著最可悲的地方就是,習慣不對人真誠看在車上,就好像真的在看村上春樹的小說一樣,我腦袋被迫被分成平行世界,像《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左腦與右腦被分割開來、影子與本體被切斷,而在車上,就是戲中與真實人生,被完美分割。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2-03-09
《原子習慣》如何幫助我打破對健身的迷思,培養 365 天不間斷的健身習慣?長期來看,最不可靠的策略,就是只靠「意志力」硬撐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01-22
[閒聊] | 是事情本身就複雜,還是我們習慣把事情想的太複雜?如果你對作出決定感到困惑,花點時間整理自己的想法。你不確定的是什麼?列出你需要關注的事項,專注於其中一個並作出關於它的決定。完成它,然後再繼續處理下一個。 最近剛好在進行一項新的計劃,過程中需要有人的協助參與,這個時候水星摩羯式的思考立刻跳出來:『這個計畫要結合什麼一起做會更有效率?』、『如果是實體
Thumbnail
avatar
天台的占卜巫
2021-10-21
【丹麥設計日記 # 3 】練習「發現美好」的思考習慣✨在丹麥,有個身為台灣人的我仍在練習的——「發現美好」的思考習慣。✨ 還記得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發現美好」的說話和思考方式是在台灣參加去年的菁培研習營的時候。 在時間與競爭壓力極大的研習營裡,每階段的作品發表都是重要的成果評分與排名。因此周圍聆聽的同學們,可能都在內
Thumbnail
avatar
黃軒筠 Syuan Yun
2020-10-29
「我們必須習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卻沒有紅綠燈的事實。」換句話說,主流僅僅是三人成虎的產物,人多說得算,並非主流就是對的,就是人們必須遵循的方向,就是不容許他人質疑的真理,但人們往往討厭思考,往往認為跟隨他人認定的方向走,是最安全的,所以很少有人會去思考自己的人生,舉凡人生的意義、你的熱情、你的人生會是什麼模樣……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