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事都是長尾效應,選擇相信自己可以成功,時間或許不等人,但時間會證明一切的真像。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年前與許久未見的朋友約吃飯,互相聊著彼此目前的境況,聊著曾經一起共事過的工作,聊著共同的興趣愛好,既熟悉又懷念的感覺,不知不覺的桌上的晚餐像是沒吃幾口就消失殆盡了。
朋友的續待,如今薪資也提高不少,聽說主管指派的案子壓力也變得較小,算是苦盡甘來,看起來過的算是不錯。而我離開了前公司也一段時間了,歷經轉職的小空窗,再到經歷新的「長照產業」一切化為歸零,一切從頭開始,產業的薪資差異性還是看的見的。
任何事都從頭學起,或許在過去的壓力下待久了,到了新的產業還算適應的不錯,多了生理上的勞碌,小了心理上的壓力,當然薪資上也是一個需要調適的心情,看著對面的朋友,再回頭看看自己實在慚愧,也沒臉在繼續聊著自己的狀況,只能以笑帶過,這是一條長遠的路,看不到盡頭,也不知道何時來臨,這樣的茫然確實令人感到焦慮,但我總堅定的認為這是一條值得的路,一條我相信是對的路。
時間真是令恐懼又害怕的東西,越長越大越覺得如此,一晃眼就過了一年兩年,看著存款數字疑惑著自己這幾年到底在做些什麼,若是怎樣怎樣的是不是就不是這般結果,但終究時間還是過了,該誠實的面對此時此刻的我,換個方式想也知道了「問題點」在哪,有了這點收穫就足夠了,也是釋懷了,這也許是替自己找的藉口也或許是件錯誤而付出的慘痛代價,總是我是意識到即將做出改變了,時間或許不等人但時間會證明一切的真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