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有更廣濶的視野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年初一啊,還是不免俗地跟大家拜個年。
今年新年來得很早,許多事情還未來得及準備就已經過年了。
三天前終於在三年多後再次踏出澳門,前往香港來一個兩日一夜的小旅行。
美其名是為我慶生,其實更像是滿足女兒外遊的心願,即使只不過是去一趟香港隨便逛逛,也完成一些積累了三年的雜務。
這次逛了草間彌生的展覽,最喜歡這幅叫做《讓我們停止戰爭吧》的畫作,新年願望就是讓我們停止戰爭吧。世界和平不是單純的口號。
我其實不太懂得欣賞畫作和藝術品,背後有著什麼創作意念之類的,我總是看不出來,不過看到某些畫作,還是會產生一些感覺,看著看著不禁沉浸其中。
除了藝術作品可以讓人的思想騁馳之外,有時單純看到更廣濶的風景,也會讓人對世界有更深的感受,彷彿視野更開拓,人的思想也不再受到局限。
好記得讀大學的時候,有導師提過我的小說視野不夠。我當然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去年閱讀《文藝少女的矽谷進擊》一書時,讀到這一句:「我們可以想像得到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但一個人的想像力通常受限於他的視野。唯有拓展自己的視野、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我們才有做夢的空間。」很有感。
其實很多時想到就可以做到,問題是,我們連想也沒想到呢,因為我們的視野總是受限於我們眼前所看到的,以及自己的人生經歷。
像我總是過著十年如一日的生活,不自覺地變成井底之蛙,思考越來越狹隘。
所以大家才會這麼熱衷於旅行吧。
即使只是短期出走,但能看到不同的風光,見識到更廣濶的世界,自然體會到自己的渺小,如果因而令人追求自身的進步,那實在最好不過;如果因而決定離開舒服圈,尋求一些改變,也是美好的奇緣。
我們都是渺小的,但都有著無限可能,不管是什麼年紀,也不管身處什麼環境,只要想進步就會有進步的可能,不過首先要開拓自己的視野。
如果無法出走,就多閱讀,了解超出你想像的世界。
祝大家有更廣濶的視野,更美好的人生。
95會員
655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