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書吧| #8_國語推行員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cs from https://readmoo.com/book/210086400000101
很久沒看痞子蔡的書了,因為一部電影「你在我心上」,來不及去電影院看,索性去圖書館借了痞子蔡的書來一探究竟。
你也是像我一樣是個老粉嗎?認識痞子蔡在輕舞飛揚的年代…認識他後,對其它的網路作家就打不起興緻,不是不愛,只是被痞子蔡的風格給綁架了,這次重拾痞子蔡的書,整本看完,居然最有感的是他的後序,這實在是很有趣。
會喜歡他的書,應該是喜歡上他的詭辯,在書中的男主角,總是很愛詭辯,說到自己有理,不論是正常的還是歪理。總之就是解釋的出來。有人說他的風格一直沒變,可能吸引不了其它讀者的目光。
他說「如果因為風格一直沒變,所以不喜歡;那你可能這輩子無法愛同一個人太久。」隨後補充,他是在詭辯。哈哈哈哈,確實看完這句話,就知道他是在詭辯。但他講的另一段,卻讓我有感。「在快速變遷的時代洪流中,你覺得改變比較難?還是不變比較難?」,隨著年紀增長,繞著繞著才發現,能滿足你需求的往往是本來的原始的那個,而不是你一路上看到的這些奇花異草。
時代是有味道的,可以記錄時代味道的東西很多,如流行歌曲,亦如最近我看的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ck)。只要聽到某首歌、看到某個人物、到了某個場景,就會回想起那時的人事物。還是可以呼喚出內心的悸動。
如果喜歡可以一直維持不變,那應該是很幸福的事吧?(其實也是很省事的事)哈哈…
最近也一直在想這個,我想我還是太喜新厭舊了吧,或者是不了解自己呢?所以有新的人,就很容易動搖,殊不知要適應是很累人的。
記錄一些書中寫的,很不錯的句子。
「不掀開蓋子,永遠不知道茶壺內的水是否沸騰。」
「如果坐在書桌前聽見下雨,那雨水包覆著空間的時刻,總讓我的心情變得很平靜。我這裡下雨了,希望她那裡能放晴。」
「蜂蜜般的陽光」--> 這應該只用在情人身上吧。
大年初二,一個晚上拚完了這本小說,該來睡了,希望有蜂蜜般的睡眠。
5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