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皮囊/蔡崇達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喜歡這本書。
蔡崇達的寫作手法總能將他的日常化作故事中的精彩情節,那麼容易親近,那麼容易引起共鳴。
當他被文展的話摧毀而發覺自己的人生至此活得太傻太天真時;當他看似功利的計算自己的未來而其實骨子裡討厭這樣的計算時;當他不知道如何生活就用所謂理想和責任當掩飾的藉口時,都讓我看見自己,彼時字裡行間映照的是我的掙扎、我的逃避,然而那是我們始終要面對並且給出回答的問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體系,我會喜歡這本書也許是因為我跟蔡崇達的價值體系相似,然而在面對那些問題時,我們只能自己回答,沒有模板,沒有標準答案,更不要把別人的答案當作自己努力的目標,不要去寫別人的考卷。
每個人的人生考題都是獨一無二的,借鑑沒有意義,你必須帶著勇氣去實踐,任何事情,唯有實踐才能得到答案,也唯有實踐才能改正錯誤,空想就等同於一無所有。

我們的生命本來多輕盈,都是被這肉體和各種欲望的汙濁給拖住。
不清楚真實的標準時,越用力就越讓人覺得可笑。
不合時宜的東西,如果自己虛弱,終究會成為人們嘲笑的對象,但有力量了,或堅持久了,或許反而能成為眾人追捧的魅力和個性。
文明人才怕東怕西,必要的時候我可以不文明。
夢想,原來是卑微的執著。
或許能真正的抵達這個世界的,能確切地抵達夢想的,不是不顧一切投入想像的狂熱,而是務實、謙卑的,甚至你自己都看不起得可憐的隱忍。
或許不僅我一個人在大呼小叫,那些靜默的人,內心裡肯定和我一樣的潮汐,我不相信成熟能讓我接受任何東西,成熟只是讓我們更能自欺欺人。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