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日常|自然過生活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永遠不奮鬥、永遠不努力,從來沒有努力,我看書也不是很認真,就像說你,你問為什麼風要吹?風會吹、雲會飄、水會流、樹會長、花會開、時間始終會走,因為它就是天生愛飄、愛流、愛開、愛長,就像我就是愛畫畫。」
幾天前的半夜一點半,刷到蔡志忠說的這段話,突然很有感觸,好像正清楚的告訴我,其實我知道卻一直懵懵懂懂的人生答案,接連幾天又看了他的其他訪談,從小的經歷、生活的方式等等,理解他的一生真的就如他所說的這幾句話一般,他做任何事都是自自然然的。
自然地想要畫畫、自然的熱愛自己想做的事物,從來不覺得自己正在努力或在堅持甚麼,只是很自然地想要這麼生活。
而這也是我所觸動的原因,他講的話其實並不特別,我過去也聽過類似的道理,但由言行如一的人說出來,這些普通的語句,也變得特別有力量。
原來答案就是忠於本心自然的過生活。
我反覆思考過去的人生軌跡,發現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卻經常做不到,反而喜歡放錯重點。

1.喜歡下個目標給自己,然後去達到,過程中經歷失敗、挫折、痛苦、覺得自己不夠好。

以前覺得這麼做是很合理的一件事,因為好像大家都是這麼做的,而我也應該如此,但是這樣很不自然,我的人生變成在服務一個目標而活著,而不是因為我喜愛如此,我在每個當下享受這件事。
就像我過去非常執著要考上研究所,覺得我才能達成我的夢想成為一個諮商師,我為了這個目標,卻忘記去享受學習這門知識的快樂,一心只想要達成目標,忽略內心真實的想法其實還沒準備好念研究所。
但如果我從現在開始就只是很自然的去享受學習成為諮商師所需要的知識,有一天等我覺得準備好了,我就能很自然的去考研究所,那時在準備上以及心理上不就能自然達到想要的目標。
突然覺得原來水到渠成這句成語,真的說的很好,想要一件事的發生,只要在人生的當下去學習或去做那些你熱愛的事物,剩下的就交給時間與宇宙,世界一定會有一條路是為你開的。

2.效仿別人的生活方式,套用在自己的身上,搞得自己疲憊不勘。

蔡志忠先生的生活方式很奇特,一天喝許多的咖啡、工作16-18小時、一天只吃一餐,這是他自己習慣的生活方式,是自然的達到這樣的結果。
但如果我去模仿他的生活方式,只會把自己搞得心悸、疲憊、黑眼圈以及一身快要見上帝的破身體。
許多人卻都經常像無頭蒼蠅,模仿別人的生活方式,卻不去感受身體想要的狀態,我過去也經常這樣,還曾看了一本如何一天只睡四小時的書,努力的嘗試,結果當然白忙一場,現在我知道要尊重自己的身體,用適合的方式來過生活。

認識自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今年我的人生有許多的新發現,不管是去看中醫、參加家族排列、發現自己是身體共感人、看見蔡志忠的訪談,這些都讓我更完整的了解自己,我一直緊繃的心,好像慢慢地舒展開來。
來源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