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梅西"所教會我的事!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世界盃風風光光的落幕,梅西帶領的阿根廷國家隊得到總冠軍,為他的傳奇生涯添上完美的一筆。
對於足球我並不懂,但前陣子有看到一則關於他從西班牙巴薩俱樂部轉會到法國甲級足聯的新聞,裡面提到關於梅西離開巴薩轉隊造成該俱樂部的損失就高達1.37億歐元;而放大到整個巴薩隆納城市來看,對於該城市整體經濟效益損失竟高達25億歐元!
這則新聞讓我得到了一些啟發,最直接的感受莫過於明白為什麼自己努力辛勤工作能領到的薪水,總是差強人意。
關於"產值"這件事
在上面這則新聞,我自己的理解是梅西的球技及他個人營造出來的品牌魅力,對整個經濟活動產生了相當大的效益及產值,像是球賽門票收入,周邊商品及廣告代言等種種一切想的到及想不到的任何商業效益。
因為這些種種商業效益,讓球隊願意付給他年薪高達4100萬美元。
梅西只是一個例子,舉個離我們生活近一點的比較有感受的。
近年抖音短影片的流行造就了比過往更多的網紅;
就你們可能平常躺在床上刷抖音常常會刷到一些很廢的片,這裡我不特別解釋"廢"的定義,畢竟每個人想法不同。
可是有一天你會發現這個常常發廢片的人竟然接了業配替某品牌或產品代言,
而且代言收入往往都是不錯可觀。
品牌或產品方為何願意付一筆費用請一個可能在你眼中經常拍些廢片的人來代言廣告宣傳?
因為業主認為他能帶來為該品牌或是產品帶來產值及經濟效益。
如何提高自己的收入
以上有些扯遠,回到自己本身,從梅西等檯面上這些名人的例子,我得到了一個答案:「想要提高自己收入最好的辦法,讓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影響層面擴大到越大越好。」
打個比方吧,我現在工作的地方,保守估計老闆每個月現金淨流入大約700萬上下,扣除掉一些營運成本及員工薪水,一個月兩百萬以上跑不掉。
而我每個月辛辛勤勤工作能獲得的收入僅約老闆的1/50。
沒辦法,老闆他一個人所能創造出的產值是可以供給近百個家庭生存的!
即便很多事情不需要他親力親為。
賺錢之路始於助人
所以我做了個決定,基於能夠幫助到其他人的前提之下,打造一個食品品牌。
我要幫助其他人一起賺錢,同時我也想要幫助和我一樣有些情緒困擾的人,
用我自己的例子,去幫助每一個需要的人。
以上,你若認同尚無須分享,因為如此美好的秘密,我允許你自己獨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渾二洒
渾二洒
美食不設限,創意恆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