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價值靠自己創造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00元與6萬元的錢包,我們會用不同的方式對待,是因為他們的價值不同。這說明了,當自我價值不足時,就容易碰到貶低自己價值的人,也因為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才只能任由別人貶低。

聽很多人說過:如果我今天有錢了,我就不會被瞧不起。但多的是有錢了還被瞧不起的,例如我就有聽說瘦小黑黑穿拖鞋,長相穿著樸實的做工人還是種田者去看車,以為不會買被瞧不起,但他也不以為意,最後拿著一袋現金(因為收入都是用現金)去買車把大家嚇一跳。還想到侏儒症的梅西,從小受盡嘲諷卻沒失去信心繼續練習,最後踢到世界盃,帶領阿根廷奪冠 。這代表他們清楚他們要的是什麼,有的是底氣,有的是實力,不是因為有錢。

當我們用外表評價別人,就會覺得別人也是用外表評價我們。價值這件事,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有人穿金戴銀,有人想盡辦法渾身名牌,貸款買名車卻口袋空空,還是怕被人瞧不起。
價值,不是外在物質的堆疊
價值,是自己擁有多少智慧


所以,如果沒有紮實底子的話,被瞧不起時還是會自卑,因為自己知道自己幾兩重,才會自卑的認同了別人。這證明了自己的價值跟有多少外在物質的堆疊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是跟自己認定自己有多少價值才有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