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筆記]媽,別鬧了!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說人的少女心,到底可以保存多久?我除了贊嘆比莉姊真的駐顏有術,不只心態、連容貌也足以挑戰人生第二春。我自己也在挑戰少女心維持的年齡上限,其實還有許多聯帶好處:戀愛的心情是最好的化妝品(或醫美),想要穿衣服好看,於是自發性去運動。
少女心說到底,就是還可以被人愛慕嬌竉的「感覺」,一個女的活到40歲之後,無非已承載妻職、母職、甚至照顧年邁父母的女兒職,事業有成者還負擔更多。少女心是一種接受的狀態,當我們已經「給予」了這麼久。
我們身邊的伴侶(老公)也累了很久,早在承擔房貸,第1個孩子出生之後,已經累到人生最高點,如果加上事業不順,父母健康問題或孩子不乖,他不太可能再給我們婚前offer的「公主級尊榮感」,除了去外遇,找比老公更老更閒的男人,不然公主感少女心應該是永遠喚不回了。
比莉姊在劇中亡夫就提供了她一個繼續少女夢的空間,但有兩個岐異的存在:女兒若蓉與若敏,她們的存在提醒著60歲還散發女性荷爾蒙的比莉姊,是多麼不洽當的表現型。若蓉似乎缺少戀愛實踐力,若敏有雙魚軟爛症,都不追求少女心或戀愛夢。
網路劇照.
看著這生兩女的家庭,我生了兩個兒子的家庭可真是a whole different story。男生宿舍沒人在care什麼戀愛、媽媽的少女心,或時尚、藝術、他們比較在意三餐有沒有做的好吃,老公覺得過年在家的歺點全部由他來煮,就是愛老婆的極致表現。(可是老實說我心態更嚮往肉麻的愛吃空氣就好。)
原本中二症的我有機會離家「追尋理想生活」,無奈家裡太舒適、孩子太可愛,亦或是我還是有為母的責任感?所以繼續著現在生活…。

可我就是不太爽少女心死去!

所以我猜我們可能發洩在其他需要肉慾橫流的事情上,如大年初一騎行14公里,或是新年新希望雷射除斑的皮肉之痛,又或是露肉抖肉的肚皮舞。
人妻們很愛跳肚皮舞
其實,不管宿舍裡的男同學們懂或是不懂,在我還沒當媽之前,完全就靠著電視及電影裡的時尚和藝術,來感知這個世界,然後決定我要追求什麼。少女心之於我,宛如人生原動力。廢了就是我老去的那一刻,書上不是都說:人不是逐漸慢慢變老的,而是突然剎時間就老了。
看比莉姊花甲之齡還有那麼多時尚造型,比年輕女兒們更不怕適應國外生活環境,英文和電腦原本不會,都因為堅決要戀愛學會了,話說一 維持少女心和戀愛感才是不老美魔女的王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