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 我能否,一直住在幻想裏?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文寫於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我是一個愛幻想的女孩,總是習慣以幻想作爲糖衣包覆現實留下的傷口。我認爲這即是治愈,也深知自己實則在逃避。
錯的是,我很會幻想。
虛幻的童話世界,我就想這樣一直駐扎於此,逃離原產地。
然而,每當我喜滋滋地以爲就此步入幸福結局時,那名為現實的夢魘,總會出其不意地踩上一腳,狠狠扇我幾耳光。
我疼得淚水直流,卻只能清醒地強顏歡笑。
唉...我在世上的庇護所真的就只剩下幻想這座堡壘了嗎?泡沫般脆弱的保護層,還能守護我多久?真怕哪天誰一出現,泡沫會被無情地全面戳破,於是我便也狼狽落下,摔得渾身盡是傷。
圖片取自網絡
一天天,我祈求。
請允許我在堡壘裡多待一會兒吧。就再一會兒……
有時候,甚至覺得若能像睡美人一樣沉睡百年,或許也不錯。至少我可以暢遊在無邊的幻境裡。那邊有美麗的夢,我可以做喜歡的事,成為真正的自己。
就希望這樣,除去被白馬王子吻醒的戲碼,繼續幸福地沉睡下去。
可生活沒有王子,我還是醒了。醒來後走出堡壘,面對腳下的一片空,任由我千萬回猶豫,總歸得一躍而下,回歸凡間那片塵土。
15歲之前,我住在一間不起眼的老木屋裏。時光悠悠,漫長并沒帶走我對它的記憶。 可我覺得光在腦海里的想念不僅費神,也怕往後的記憶力會逐漸丟失掉清晰。因此,我在這裏以文字記載和敘述那些年發生在木屋裏的故事;大大小小,透過物品,透過事件,仿佛它與過去的我重生一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