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寶典-爬山》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1.1.28 荔枝5歲1個月/2歲7個月
看了吉本芭娜娜的幸福小寶典,也想好好關注一下生活中幸福的事情。
鳥瞰高雄
今天中午帶了天柑地枝姊妹爬柴山,荔枝說給它取個名字叫柴柴。
上次爬柴柴是全家總動員,而且柑是穿禮服要我背著爬的,今天跟兩個可愛的姐妹一起爬山好幸福,邊玩邊走,女孩們的扮演遊戲真的超多,一下子我是她們的老師,假裝帶她們校外教學,一下子我是她們的妹妹,柑妞說我不可以吃巧克力,然後自己假裝在大吃(我平常有這樣?)後來荔枝又扮演成剛出生的小北鼻,在柴山的步道上緩慢爬行,最後我們跟上次一樣停留在鳥瞰高雄的觀景台,沒到小坪頂就折返了,今天空氣依舊不怎麼好,看不到什麼景色,不過在山上吸的空氣乾淨又舒服。
五歲的荔枝上山下山沒問題,柑只有下山揹揹,媽媽我也是很欣慰了,下次會帶個護膝!荔枝看著台灣獼猴說:「牠們的內內好像我們的內內喔!」好險不是只有說像我的內內!荔枝跟柑妞都很想變成台灣獼猴,因為她們想要在樹上爬來爬去、跳來跳去。
荔枝在小吃店打翻了湯,我拿著衛生紙擦,原本還想說一些碎念的話,荔枝搶在我之前,指著她的衣服說:「媽媽,是一個笑臉耶!」她的白色帽T被湯汁灑出一個笑臉,有多幸福。
柑妞在車上一直說馴龍高手的沒牙是「門牙」,荔枝不厭其煩的一直說是:「沒~牙~沒有牙齒的沒。」,柑好像被點通似的說:「那是發霉的霉嗎?」我跟荔枝都超開心她懂了!柑妞接著說:「發霉的霉,門牙~」
哈哈哈哈,好啦!門牙就門牙,門牙最可愛。
#媽媽需要寫日記 #天柑地枝 #幸福小寶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