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田邊散記。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67 搬家羅生門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來了一陣大雨,傍晚雖雲層很厚,從我和雞蛋的房間窗戶仍看的見兩片厚片雲層吐司夾著彩霞。
雞蛋窩在床上,我抱抱親親她說:「馬麻要去洗澡囉。」
⠀⠀⠀⠀⠀⠀⠀⠀⠀⠀⠀⠀
我最近迷上了摸她柔軟的毛,原本每晚睡覺,我會跟她說「睡覺囉」,她便會跳下床到自己的窩中,半夜再偷偷跳上床。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她常常賴皮,擺明想跟我一起睡。
⠀⠀⠀⠀⠀⠀⠀⠀⠀⠀⠀⠀
不管內在有多少小劇場上演,只要摸著她,就能感覺平靜與幸福。
有時把整個臉埋進她背上的毛中,臉上總是癢癢的黏滿白毛(還有滿嘴毛)。
深深吸一口~嗯~這就是副交感神經啟動的感覺嗎?
⠀⠀⠀⠀⠀⠀⠀⠀⠀⠀⠀⠀
雞蛋把鼻子嘟進我懷裡深呼吸的時候,也在做一樣的事嗎?
⠀⠀⠀⠀⠀⠀⠀⠀⠀⠀⠀⠀
這段日子幸好有雞蛋陪伴。
我看到她仍會情不自禁大喊:「妳好可愛喔!
媽媽說,我小時候有一隻史努比玩偶,我也是常常對著她大喊一樣的話。
然後抓起來啵啵啵親幾口(現在苦主是雞蛋)。
⠀⠀⠀⠀⠀⠀⠀⠀⠀⠀⠀⠀
⠀⠀⠀⠀⠀⠀⠀⠀⠀⠀⠀⠀
每天雞蛋到庭院溜達,我會順手拔拔草地的雜草。
雜草有不同種,反正看起來不一樣的都動手拔掉。
爸爸今天跟我說:「那個小葉子的苗不要拔喔!那個是九層塔,很難長。」
蛤?!!可是我拔掉了好多根欸!」我大叫。
然後狗爬式在地上鼻子湊近葉子,現在還沒有香氣。
不知哪裡飄來的九層塔種子,幸好長得夠多。
被我辣手催草之後,仍有一群九層塔在開心地搖著頭。
它們也覺得幸好幸好吧。
⠀⠀⠀⠀⠀⠀⠀⠀⠀⠀⠀⠀
偷拍到雞蛋跟米蔻和平相處~覺得感動
⠀⠀⠀⠀⠀⠀⠀⠀⠀⠀⠀⠀
對了~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新的一集上線囉
EP67 搬家羅生門|東西這麼多?妳不是在斷捨離嗎?
有興趣請收聽~
⠀⠀⠀⠀⠀⠀⠀⠀⠀⠀⠀⠀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5.2K會員
82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