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8 想開書店,就要想想報名活動卻放鴿子的人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今書店多少都會辦活動,無論目的是行銷店家、導購圖書、推廣閱讀等等。今天同業語重心長跟我說,「想開書店,就要想想報名活動卻放鴿子的人。」
我想「報名卻放鴿子的人」,如果說就主辦單位行前作業上,要處理的大方向是「如何提高活動出席率」。
很快的,有人說要先收訂金,只是缺點是有意報名者當下可能因此退卻。同業也是有遇過收訂金沒來的,然後他想了想可以現場錄影給沒來的人,可旁人說這樣要增加負擔成本。
回想工作經驗,從前我會在在活動報名後寄送通知信,信中請大家珍惜活動資源得來不易,提醒未能出席者請提前告知主辦單位。活動前一至二天會再電話聯繫到人通知(以上總計至少通知2次)。
剛剛也讀了一篇網路文章〈活動找不到人參加?活動報名表製作密技大公開!〉,內文提到在活動報名以及宣傳內容設計上,可以利用提問、加強參與動機、善用利益關係人分享活動資訊等方式,提高活動出席率。
今天初步思考「提高活動出席率」。我想這一過程也能逐漸篩選賓客(把放鴿子的人記錄下來),或是不斷與外界溝通,形成書店良善活動風氣的過程。當然還是希望書店從業者被放鴿子的情緒勞動可以隨之緩解。
*更多開店故事就在《想開書店荊棘日誌》,如對本店有興趣光臨者歡迎留言,開業後我會通知您喔!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