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至上〉 III 桑娜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回到了現實,然後撞進壁爐,再從壁爐爬出來之後,我意識到這裡已經不是我熟悉的地方了,甚至不是在室外,而是在一間只有幾盞昏暗暖光照明的空間,這個空間瀰漫著冷冽的空氣,冷冽的空氣混著原木的香。
這裡看來像是這個女生的家——這個把我從壁爐裡救出來的女生,我首先注意到她那對引人注目的耳環,耳環反射了環境的光源,顯得格外明亮,至於耳環的樣貌呢,我一眼就看出來了,是指南針的指針,紅的那一半指向地面。
她皮膚是偏紅的棕,身材豐腴,長相姣好,這般年輕的樣貌,她或許不足20歲。
她的長髮蓬鬆,捲的幅度大且一致,又因為是咖啡色,所以幾乎和空間融為一體,只靠環境光朦朧的分出明暗,和她身後那盞較亮的光逆光勾出輪廓,金色的輪廓。
她一身白衣,除了橘色腰帶,其他衣服都是潔白的布料製成,這衣裳大概是整個房子裡唯一的純白。細看她的裙子,其實有一些古老地圖的紋理,甚至還有淺灰色的經緯線佈滿整個長裙。
「妳......是從北方來的嗎?」那女生驚訝地瞪大綠眼,這麼說道,我的手臂因被她緊抓著而麻掉了。
「北方?是吧,我從北回歸線來的,這裡又是哪?」我環顧四周,想看清晰些。因為我的移動,她總算放開我的手了。
「北回......啥?管妳那什麼,北方就是了吧?」女孩問。「唉,妳全身都是壁爐的粉,直接拍一拍吧。」
我稍微撫撫袖子。「嗯......所以這裡是哪裡?」我想必看起來很心不在焉,但我寒毛都警戒的豎起來了。
「北方人!妳是這三年來第一個來到這裡的!我以為永遠不會有人再來的呢,所以啊,妳叫什麼名字?」
看來她不太想讓我知道這是哪,還是以答覆她為先:「夏璇陽。」
「下......啥?算了,反正以後也不會叫妳名字。」她說:「妳最好想個綽號,否則就完了。」
「咦?」我驚嘆道,「完了?」
「對,完蛋。」她點頭。「我告訴妳,要不是我夠有名,大家根本不會叫我的名字。對了,我忘了介紹自己對吧,我叫做桑娜!」
「桑拿?」
「桑娜啦!」
「亞利桑那州的桑那喔?」
「亞......哪裡?」
「美國啊。」
「美......哪裡?呃,算了,我不知道北方的地名,我的名字是桑娜,桑葚的桑,女部的娜。」看我點頭她又說了下去:「太好了,北方人,我們去找國王副手談談,談完妳再回北方,如果機器給力的話。」
如果機器給力的話。這句話令人毛骨悚然啊,所以機器也有不給力的時候?真不妙啊,我知道這地方絕非靠物理方式前來的,如此一來,回去也一定不容易,期望能在晚餐前後的時間回去,怎麼直覺有些不妙呢。
「那我們走吧!」
她打開家門,我原本期望開了門會有陽光照射進來,但顯然沒有,室外甚至更幽暗,而且陰冷。
「現在走?現在是晚上!」
「現在是早上!雖然說是清晨四點半啦。雖然說這幾個月比較慢天亮,但別擔心,這時候國王副手早就起床了。」她帶我她出房門,然後用雕有羅盤圖案的鑰匙把門鎖上。
幽嵐
幽嵐
孤僻的十六歲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