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與自己的約定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年假放了10天,這次提早了兩天回台中,一天給自己好好休息,一天用來準備隔天教小朋友的課程。
回台中之後,想著趁天氣不錯有太陽的時候,可以騎車出去走走繞繞,不然過年都沒有出去玩。說要出去繞繞,但突然想想可以去哪裡走走,還真想不出來,於是在家裡看了半小時的Google Maps,又想著🍎在上班,今天是開工前最後一個周末,肯定到哪買晚餐都要等很久,傳了訊息問他...
「要不要吃一中的大大雞排~」「很好吃ㄛ!!!」「不要掙扎了🤭」
🍎:我要一份雞排 一份雞皮。
很好!誘惑成功!出門!
一直誘惑人家吃雞排,畢竟如果他說想吃,就有非出門不可的理由了,說要出去逛逛,但肯定會因為懶惰或是天氣太冷諸如此類的理由,最後就不了了之。
那可不行!這可是我最後的假期,肯定要出去好好逛一下。
順利的買到雞排之後,拍照傳給🍎看一中的人潮,結果他居然叫我趕快回家!!!
這...不太對吧?他的雞排還被我綁架在手上耶!我如果就這樣回家不就是撕票他的雞排了嗎?
最後還是有順利的把雞排交到🍎手上啦~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一中的人潮
人山人海
因為🍎還在忙,所以就到旁邊的勤美逛逛,想說很久沒買書了,剛好那天在instagram上有看到一本書想買,就去三樓誠品碰碰運氣,如果有的話就可以帶回家,書名是〈給生活多一顆糖〉,是一位香港的可愛插畫家-波比 的圖文書,超級療癒的小湯圓總是能在我滑IG的時候不經意的用可愛爆擊我的心。
(作者的名字有附上連結,大家快去看看可愛的小湯圓)
可能太搶手被買完了,在誠品沒有找到書,本來想說要問問看店員,但今天誠品人超多,就不好意思麻煩店員了,每個看起來都好忙碌,沒有買到也沒關係,可以回家再到網路書局買。雖然沒有找到想買的書,也繞著繞著不知不覺就看了好多新書,可惜口袋不夠深,不然好想帶回家呀~
尤其是灌籃高手的全套漫畫,整個擺在最明顯的位置,整個人還沉浸在昨天晚上去看灌籃高手電影的激動中無法自拔,讓我差點就把魔法小卡刷下去了,但是全套太多本了帶不回去啦~(誤)
兩個小時逛著逛著,看到了一本書,本來不太吸引我的,想說該不會又是標題黨吧,拿起來翻翻看,見個真章...
翻著翻著,看著裡面的內容,不是我每天在做的事嗎?感覺可以加入365Days挑戰裡耶!(感覺自己做得到的事,就很容易心動)
於是這本書就被我帶回家了!耶比~
書名是〈7週圓夢筆記:每天一頁,寫著寫著夢想就成真了
(點書名有附上博客來的連結唷~)
7週圓夢筆記:每天一頁,寫著寫著夢想就成真了
就把今天當作第一天,本來就每天習慣拍照記錄生活,一天的結束再把一整天的照片影片都整理成Reels的這個習慣裡,加入這本書的任務,Reels感覺就沒有那麼重的流水帳感,思考好久要怎麼改善流水帳的感覺,終於在這裡被我找到了呀!感覺很值得一試,嗯嗯!

今天發生的好事

1.逛了好久沒逛的書局
以前超喜歡逛書局(現在也是),甚至高中的時候,家裡後面一條街就是書局,每天下課回家把該做的事情完成之後,就是跑到書局待一整個晚上。大學之後搬到外縣市,書局要騎15-20分鐘左右的車程才會到,所以有空檔才會跑去買書看書,只要有去書局的那天,就會切換到海綿寶寶狀態,整個人開心到不行。
2.早上起床旁邊有人
昨天晚上🍎跑來蹭我被窩,所以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時候他在我旁邊。
只要他睡在我旁邊,那個晚上就會一覺到天亮,會做夢的我,連夢都不會做,超神奇!🍎根本安眠神器!只要前一晚他跑來蹭我被窩,隔天就會精神超好,心情也超好,傳說中...睡得好不好會影響心情,是...真的!
3.逛街沒有亂花錢
很容易手癢的我,每次只要出門都會想著"都出門了,感覺好像可以順便買個什麼回家"。
平常沒事都宅在家裡,非必要不會出門,只要一出門就很容易花一堆錢,雖然每次回到家,心裡都會想"完蛋!",但下一次出門還是會這麼做,目前還沒有找到有效的方法可以處理一下這個壞習慣,此風不可長 不可長!

總結

以上大概就是跟這本書相遇的過程啦~
今天是第一天,如果也想試試看的,可以到各大書局去找找(我是在誠品的實體書局買的),如果擔心自己寫不出東西,或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始也沒關係,在認識自己的路上,一步一步的慢慢走,走得快走得慢都沒關係,因為這是真實的自己。
這本書的作者超會鼓勵人跟稱讚人的!我正是這個原因買這本書的,在挑戰一件事的時候,常常需要鼓勵才有辦法繼續,翻完一次這本書,就決定帶它回家了。
想要試試看的也可以去書局跟它相遇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金魚
小金魚
喜歡文字也喜歡故事 偶爾陽光偶爾負能量 正在努力學習如何愛自己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