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戰場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載自己的人生故事5

自從開始連載文章後,收到許多鼓勵及安慰,感到十分溫暖!也有朋友感覺我好似受到環境、家人的壓迫需要協助,我很意外這是沒有的,我想表達的始終是「和解」以及我內在的恐懼,戰場只有一個,就是我和自己的影子。
恐懼的誘發往往是未發生的事物,依著慣性預設立場,帶著舊的經驗先擔憂懼怕起來。所以描述內境時,我必須將自己引起恐懼的視野提煉出來,這當中來自生活各個面向的觸碰,加上自己的情緒濾鏡後,再將感受不掩飾的記錄下來,但那不代表真相。而是因著事件發生幫助我看清,自己所投射在外在世界的真實,進而離開沈溺的過程。
或許這些描述,也勾動了許多人的生命經驗,而產生共鳴。
我對父母親感到抱歉,我無法不提到原生家庭和生活場景,當中沒有要指責,只有十分的感激。我知道我的人生路徑是靠環境成就自己的獨立,父母也就是配合演出,幫助我成長。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愛及支持,才敢在這裡侃侃而談。
請不要為我擔心,我不是被害者,我只是試圖讓自己清晰,如同我所定位的,我說的是人生故事,這是中性的沒有對錯。這個豁出去寫,是我為自己的跨越,所展開的行動。而接連幾天我像撥雲見日般,越來越開懷踏實了,我真實的去看那冰山下隱藏的自己。連我自己都沒想過,我會藉由文字來描繪每個當下,所思所想的片刻,而且不害怕別人看見而有所隱藏,這已是一大進程。
所以我依然會“如若無人”的接著寫,若是從第一人漸漸地轉變為第三人的客觀看見,或許就表示我已為自己打開新的路徑,拔除舊的枷鎖,新的空間出來了。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