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只是習慣與否的問題!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越難就會越容易,越容易就會越難。這個世界富人的想法跟你基本都是完全相反的,在財富創造的理解上他們是正常的,其他大多數人才是不正常的。 你若能理解這個現像你會發現,你腦子里大部分關於錢財的想法都是錯的。
這世界上沒有難和容易,只有陌生和習慣。比如說中文這件事,你覺得容易吧?但在外國人眼裡呢?他們覺得認中文字、說中文簡直太難了,看明白了嗎? 中文的語文能力沒有容易與難的概念,本質是身體是否習慣或者陌生,只要是你身體習慣的,你都會覺得容易。只要你身體覺得陌生的,你都會覺得難,就像新手學開車覺得很難,老手開車簡直跟吃飯喝水一樣簡單。
所以無數人對自己的大腦運作的方式無知,對自己的身體運作方式也無知,對自己的生命如何進行的更是無知,他不懂得如何使用自己的身體去創造財富,反過頭來他被他自己的身體給奴役了。 記住,身體永遠喜歡短期刺激和立即的反饋,所以人會好吃懶做、喜愛遊戲,因為這些立即的反饋會讓你的身體感受到價值,從而你的腦子就被身體控制了,他們會更樂意做容易獲得反饋的事物,這叫被小我所困。
高手都是用精神我控制肉身我,他懂得使用小我實現大我,他們可以忍受拉長時間才能達到的反饋,也就是「延遲滿足」,從而能實現自己的成就和金錢,然後用一輩子的時間活出別人八輩子的價值。 而活在肉身我維度的人,等同於和動物在一個相同的思維模式,就是每天只想著吃喝拉撒睡交配,如此反覆在一個單一的重複中過完一生。這種人等於用一輩子時間只活出了別人半輩子的價值。
其實你的身體和大腦這兩個機器是具備超強創造性的,可惜你這個駕駛員直在睡覺,你也不看說明書,更懶得接受別人的建議,於是這兩個超強機器就變成了廢物。 就拿身體來說,你的身體有著超強的適應性的,一個從來不喜歡運動的人,只要你拉著他去運動一個月,他的身體每天跟運動器材打交道,很快他就會驚人的發現,一個月天天早上跑步,忽然有一天不讓他跑了,他的身體會特別難受,因為他的身體已經習慣跑步了,這是跑步變成了睡懶覺反而變得難受了,但很多人不懂這個邏輯。
他們往往把最開始身體的不習慣當成了這件事情的本身,難度很大,其實是大錯特錯,再難的事,只要你身體每天做,做三個月就會產生習慣,這時你想停下來不做,反而會難受。 這也解釋了很多像是李嘉誠、比爾蓋茨這些富豪為什麼一把年紀還拼命工作,,他們肯定不是為了生活在工作,而是身體的習慣讓他們更致力於勞動身體使大腦感覺到獲得價值而滿足。
記住,讓你的身體習慣那些未來回報率比較高、延遲滿足的事,比如學習鍛煉、拍視頻、做銷售、做生意、做直播等等。習慣了勤奮之後就很難再想懶惰,現在習慣了懶惰之後再想變得勤奮也是一樣困難。 不要不相信,高手也是人,也和你一樣,你覺得早起學習很難,他一開始也覺得早起學習很難,只是因為給身體的習慣不同,最後達到的目的地也不同,給身體的習慣不同,未來你們的人生差距十萬八千里。
現在做越容易的事,未來的挑戰會讓你覺得越難,現在做越難的事,未來的挑戰才會讓你覺得越容易。 很多人的眼睛只看到了眼前的難和容易,沒有看到未來。高手都是穿越時間,看到整體的,越難的事情,意味著做成的人越少,放棄的人越多,這就意味著我一旦做成了,基本沒有競爭對手,1%的人分99%的蛋糕,避免了一輩子都和99%的人搶飯碗 。
而那些容易做的事情,因為是人都能做到,就意味著我有無數對手。 99%的人搶1%的蛋糕,回報率顯而易見,做最容易的事的人,其實都在走一條最難的路,因為這意味著你這一生都要和那群99%的人爭搶著那一點殘渣剩飯。
學習很難,做互聯網很難,創業很難,但這些未來也會讓你很難變窮,睡覺很容易,打工很容易,混日子很容易。但未來也會讓你窮得很容易。
更多資訊都在「科學引流賺錢手冊」,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內容,請幫我們按贊,並且歡迎您訂閱我們,這可以幫助你比其他人更早看到我們的最新內容,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下方留言,我會盡可能回覆您的問題,更多詳細資訊請檢閱下方影片相關資訊欄位或到網站ezberich.com,謝謝你的觀看。
4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