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重視什麼?你期望活在什麼樣的世界?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感覺心中富足,和平和安穩?你的價值觀是什麼呢?我思考著上述的幾個問題,並且記錄在我的筆記本上,逐條分析,我希望我能活在一個充滿公平,尊重,信任,包容,互助的世界,不因種族,性別,以及各種政治上的認同而擁有差異,不該對任何人有區別的對待,做錯了事就應該負責,這是對所有人的尊重,而負責絕對不是區區下台能夠解決的,下台所達到的目的就只有逃避責任而已。如果要負責,應該要承認錯誤,點出問題所在,提出解決辦法並且實行它。
我希望自己能夠打造一個分享知識和自身見解的地方,一個創造良性溝通的管道,一個能夠互相尊重的,理性溝通的地方。會有人因為別人的苦惱而提出解決方案,能夠以一種知識來交換另一種知識,或者我可以創造一種體驗,像別人正在做的那樣,打造一個身臨其境的表演。
而我在此刻能辦到的,僅僅就是和你分享我的價值觀,我希望你也能試試看,確認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你重視什麼?此刻最重要的就只有你當下的答案,而事實是,答案隨時會變動,無須苛責過去或者質疑此刻的自己,你可以如我一樣做個紀錄,了解自己的想法,或者透過和別人交談來達到類似的效果,我沒有這樣做的原因就只是比起和別人對話,我更擅長寫作而已。
我之前寫過的內容中,一直在重複地提及到「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這個概念,其實是因為這幾個字簡潔有力的表達出了我想創造的一個領域,一個精準明確的標籤,我想打造一個讓每個人好好感受到安心是怎麼樣的狀態的體驗,老實說,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才能夠更貼近這個目標,也許是持續的書寫,也許是一個實體空間,或者怎樣的課程,因為我覺得這事非常美好而且重要的事情,所以才會反覆的說,我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所謂的資格,我只是想分享這些想法,這就是我真正企盼的,和別人交流各種觀點,然後希望我的文章對你有一些幫助,我不期望改變別人的觀點,僅僅是促進別人思考,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了,真心祝福。
    27會員
    150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