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行動,並且持之以恆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並不是一個樂觀的人,但這幾個月所看見的訊息都在跟我說同一件事情,要過好生活,就要活在當下,而要活在當下,你必須好好面對你自己的感受,思考自己到底為什麼會是此時此刻的樣子,然後問問自己,你滿意嗎?有可以改進的地方嗎?該用什麼方法解決?
我接收到的訊息實實在在的改變了我,我開始在有空的時候問自己問題,開始關心自己的感受。在我沒有看見這些改變自己的方法之前,我知道這是重要的,但我想不出方法,每次試著面對自己,我都只能感到無盡的痛苦。
回到標題,此時此刻:行動,並且持之以恆;我想說的其實就是,自我覺察和養成習慣,其實有許多內容都是別人分享的,我所做的就只是以自己的方式重說一次而已,或許對許多人來說會有些淺薄,但是對我而言,這些方法是有效的,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先來說說自我覺察,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一個十分內向的人,我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我不太知道如何去在乎別人的感受,也不會表達自己,所以當我發現詩這種文體的時候,我是實實在在的欣喜若狂,此時回顧過去的作品,我發現自己的情緒總是很不穩定,在近期的思考中我突然醒悟到自己是在求救,在瀕臨崩潰邊緣求救。是持續的閱讀和書寫救了當時的我,並且它們也是能幫助自我覺察的方法。
只要持續微小的行動就能造就新習慣,以此時的我來舉例,起床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這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而在睡前我會寫下三件值得感謝的事情,很簡單的舉動,如此持續了一個月之後,我覺得自己的情緒變得更加穩定了,或許你也可以試試。
我認為還有一件非常值得提醒大家的事情,你身邊最親近的人,還有你的生活環境,同事對於習慣的養成和自我覺察都是很重要的,讓提示顯而易見能夠幫助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例如你可以用一張紙寫下你想成為怎樣的人,並且條列出他會怎麼做,舉例來說,我想成為一個作家,我心目中的作家是持續每天寫作的,專注在自己熱情所在的,熱愛閱讀,並且善於觀察以及紀錄,有自己獨特見解的。
因為還需要工作來養活家庭,無法以寫作維生,所以在有時間的時候,我會問自己,如果我是作家,我會怎麼做,如果卡住了,很可能是你的目標設定的太大了,你可以先將目標降到四分之一,或者以下,循序漸進,我是用這種方法來養成習慣的。你也可以製造一張表格,或直接用月曆,達成目標時做個記號,以成就感來協助自己持續努力,希望新的一年,每個人都能看見更好的自己。
27會員
150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