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什麼造就了此時此刻的你?你有思考過類似的問題嗎?每個人對於人生的感悟都是獨一無二的,乍看之下每個人的體驗或許是極其相似的,但若將細節逐一挑開,卻可以在每個個體之間得到全然不同的答案,是什麼讓相似的體驗得到不同的感悟的?這就是所謂的意識嗎?造成這種差異性的關鍵是什麼?
也不用以別人來舉例,就拿我自己來說,閱讀同一本書帶給我的體驗在半年之間就有了巨大的差異,在我展開行動之前,子彈筆記裡的文字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意義的,但機緣巧合之下,當我開始行動,思考的模式有了些微的變動,感覺整個世界的運行模式都完全不同了,當行動持續,當我依照書裡的內容記錄自己的生活,我對於生活的感悟就有了全新的理解,每個全新的思考方式彷彿是手機裡那些層出不窮的濾鏡,能夠對觀察這個世界給出不同的模式,我對世界的了解非常的淺薄,而這僅僅是一本書給我帶來的影響。
在我認為世間的一切都是體驗之前,我認為每個人,乃至於萬事萬物,都有屬於自己的節奏感,那無關於對錯,道德,是非,而是規律,是我看待這個世界的最粗淺的方法,每個作家獨有的語法都有其趣味性,即便是最枯燥的寫作方法,或許也正不自覺地受到某某的影響,同一種教學模式,也會因為每個人的體悟和各種緣故而得到不同的解答。而最粗淺的學習,其實就是模仿一切的節奏感,底層的規律和邏輯,這就是一切的開端,進步的過程──是嗎?
閱讀其實是一種思想的交流,無論你同意或者不同意,事實上你吸收的資訊都能對你造成影響,閱讀的越多,累積也就越多,筆記能夠幫助你思考,但不會是唯一的方法,而創作,也不會只有一種途徑,攝影,舞蹈,寫作,繪畫,食衣住行,各種表演的形式等等,都是創作的一種,我認為這其中並沒有最好的方法──唯有你親自去行動之後,你才能知道哪種最適合你。
而在創作的過程之中,你能夠更好的認識自己,你的作品會隱約的向外透露出你沒有顯露的內在,當然,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唯有你親自去嘗試之後,你才能知道這正確與否。」在創作之中,你或許會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又或者清楚的知道,自己對此時此刻的事情全然的沒有興趣。
我覺得更有趣的是,我發現勞動本身或許就是一種創作,即便你只是重複一種動作,但你的腦袋可不是個裝飾品,它成千上萬個念頭之中,或許就有許多偉大的想法,荒誕的想法正在產生,而或許那之中的某一個,能夠引發一個全新的思想,甚或者成就一個文明,只是我們在這一個當下,還沒有足夠的本事去實行它而已,這只是我的突發奇想而已,誰知道呢?
27會員
150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