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九章(上)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九章、終會有業報(上)
「什——」
張冠誠剛要轉過身,隨即被一把拎起往旁邊的牆壁重重摔去!
這一摔,摔得他頭暈目眩胃部猛烈翻攪,險些將剛剛喝的酒全吐出來,他乾嘔了幾聲,勉強撐起身子卻被眼前的不明生物嚇出一身冷汗。
眼前的怪物有兩尺高,外型酷似人型,頭頂卻有一對黑色的尖三角,它全身覆滿細長的黑毛,黑色的毛髮中隱約可見一雙血紅色的眼睛,正殺氣騰騰的瞪著他。
張冠誠被嚇得腿都軟了,褲子的邊緣滲出不明的黃色液體,「你……你你你……不要過來!」
「不要過來?」輕挑的女音輕輕地笑了,下一秒語氣卻變得兇狠,「那剛剛她叫你放過她的時候,你怎麼不放過她!」
怪物走到張冠誠身旁蹲下身,這一舉動嚇得他連連往後退,直到背部都貼上牆面仍不死心地踢著腳,彷彿恨不得能離怪物多遠就離多遠。
「不……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
「你要為此付出代價。」
說完怪物揪住他的領口,抓小雞般將他拎起並緩緩朝窗戶走去。
眼見離窗戶越來越近,張冠誠也會意過來即將要發生什麼事,他不停的踢腿掙扎並發了瘋似的大喊:「別別別別這樣……我不知道啊!是有人說她想要脫處,我才會帶她來旅館!真的!真的不關我的事啊!」
「哦?」怪物將張冠誠丟在地上,像是有興趣聽他細說的樣子。
正當張冠誠鬆了口氣,怪物卻突然抓住他的腳踝將他整個人拎到窗外,並惡狠狠開口:「那你還不說到底是誰!」
吊掛在十二樓的高空,看著底下的車潮流動,張冠誠嚇得溢出悲鳴,他又漏尿了!由於被倒掛的緣故,尿水甚至都流到了臉上!
但他卻顧不上這丟臉的模樣,只是淒厲地哭喊:「是、是王曉歆!就是王曉歆!真的!我沒有騙妳!拜託饒我一命吧……我不敢了!以後都不敢了!真的不敢了!」
怪物冷眼看著張冠誠,確認他沒有說謊後才將他往牆角一扔,脊椎狠狠撞在邊角上,痛的張冠誠蜷起身子並發出殺豬般地哀嚎。
「閉嘴!」
怪物的這聲怒吼震得整個房間微微顫動,張冠誠趕忙捂住嘴,不敢再發出任何聲音,生怕一個不小心就丟了小命。
怪物再次在他面前蹲下身,「看著我的眼睛,不准眨眼。」
張冠誠不敢反抗,只得鼓起勇氣看向怪物的雙眼,他才發現原來怪物的眼睛是金色的,只因被密密麻麻的血絲所覆蓋,看上去才會是駭人的血色。
怪物似乎在唸著什麼咒語,張冠誠也聽不懂他在唸些什麼,只覺得暈眩襲來眼皮越來越重,就在他雙眼即將闔上之時,血絲由怪物眼中迸出,徑直地深入他的雙眼。
「噫——!」張冠誠發出短促的悲鳴,徹底暈了過去。
血絲慢慢退回怪物的眼球內,越變越淡最終消失殆盡,只留下一雙燦金的眼眸,怪物丟下張冠誠並轉過身,瞬間化為一黑一白的人影,人影分別走到蓁瀲的兩側。
白色的人影隨即跪下,「對不起,我來晚了……」
聽到這滿載歉意的嗓音,蓁瀲虛弱地一笑,「是……魑虞吧……謝謝你們救了我……」
「我說的沒錯吧!那女人的心根本就是黑的!居然用這麼狠的方法……」
「虞妳……」
魑剛想阻止虞卻被蓁瀲拉住,「她說的對。」
短短一句話,讓兩隻貓妖同時沉默並看向她,蓁瀲沒有起身,她雙眼無神的望向天花板,她的身上的洋裝被撕的破爛,裸露出半個胸,左肩上還有個見血的咬痕,猶如個被玩壞的洋娃娃……
——不論是她的身,抑或是她的心。
「是我錯信了她……虞是對的……我根本就不懂她……對……我根本……不懂她……一直都不懂……」
她後悔了,她真的後悔了,後悔錯信了人。
她不應該不聽虞的勸、她不應該來赴約、她不應該理會張冠誠的搭訕、她不應該喝那麼多酒……但不管她在怎麼悔不當初,也改變不了她已經躺在這裡,身心皆傷痕累累的事實。
尋常女人遇到這種事或許會崩潰、或許會泣不成聲、或許會責怪他人。
但蓁瀲只是一邊說、一邊落淚,她的語調很輕很平淡,像在陳述一件事實,卻又像在自問自答。
她不解,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為何會受到這樣的對待?
魑與虞沒有回話,他們幾乎同時低下頭,牽起蓁瀲的手,「睡吧……睡吧……有我在,不會有人傷害妳……」
在貓妖輕柔的安撫聲中,蓁瀲緩緩闔上眼,沒多久便陷入深沉的睡眠,確認蓁瀲睡著後魑將她揹起,虞則拿過一旁的毛巾披在她身上。
「她的衣服被扯破了,先用這東西披著,回去馬上燒掉!絕不能讓髒東西留在她身邊!」
經過張冠誠身旁時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忍不住開口:「……為什麼這男人身上會有妳的煞氣,該不會是妳的煞氣讓他變得這麼凶殘……」
「我的煞氣會被真的氣吸引,的確有可能讓他對她多了幾分性趣……」
虞煩躁的揉了揉頭髮,「至於他身上為什麼會有我的煞氣……上週在廢棄醫院,為了把他身上的惡靈吞噬掉,我有動用煞氣的力量,應該是我那時太虛弱導致回收不全,才會將一部份的煞氣留在他體內……」
「……這種事不能再發生了。」
「我知道。」
閃避魑銳利的目光,虞轉身朝門走去,魑立即追上來拉住她。
「如果妳能更好的與她溝通,這件事或許根本不會發生,妳欠她一句道歉。」
虞一僵,突然笑了,笑容裡滿是苦澀,「我欠她的何止是一句道歉?」
她甩開魑的手,「趕快送她回家!記得要幫她療傷!還要淨化!」
聽出虞的言外之意,魑連忙問:「妳去哪?」
「這還用問?」虞停下腳步,轉過身回以一抹妖魅又危險的笑容。
「去讓惡人獲得應有的報應!」
「真不跟我去玩玩嗎?」
「突然沒有心情了。」
王曉歆滿臉嫌惡地甩掉男人汗涔涔的手,隨即鑽入計程車內,「開車。」甩上門,看著男人頹下肩膀的身影越來越遠,她才將地址報給司機。
抵達目的地後她付清車錢朝不遠處的大樓走去。
司機打量著眼前的大樓,這棟聽說才落成沒多久,主打二十四小時有警衛看守,每間房均配有指紋鎖,安全絕對無疑慮的高級社區,這小姐就住這啊……?
回想起曉歆付錢時一身時髦的行頭,司機幽幽地嘆了口氣:「唉,有錢真好啊——」
感嘆完後司機也沒留戀,方向盤一打迅速離開了,但他卻沒注意到,他才離開大樓門口,原本徑直朝大樓走的曉歆馬上閃進暗處的巷弄中。
約莫走了十來分鐘後曉歆來到一棟破舊的三合院前,她毫不猶豫地踏入院內,接著轉進左邊的房間,屋內一片漆黑,卻可以聽見隔壁房打遊戲的聲響,可見隔音之差。
曉歆摸黑走到房間正中央,顛起腳尖伸直手臂,好不容易才抓到吊繩一拉,燈亮了,斑駁泛黃的牆壁、狹小簡陋的房間,與她一身華麗的模樣形成強烈的對比。
「啊……真是累死了……」
曉歆彎下腰脫去高跟鞋,隨手將包包一扔往床上倒去,整個人呈大字型癱在床上,「穿高跟鞋走那麼久……腳都要廢了……」
望著天花板那搖搖晃晃的吊燈扇,曉歆不由得在心底暗暗想著,先不說張冠誠家中的水晶吊燈,就連吳蓁瀲住處那白淺木紋的吊燈扇都比這個好看不知道幾倍……
想起了那天去蓁瀲住處那看到的吊燈扇,曉歆的神情有些茫然,但更多的說不出的失落。
那天,與子月及佳佳到蓁瀲的住處教她如何打扮後,返回租屋處的曉歆滿是不解,那個長相平凡、成績平凡、做什麼都很一般的吳蓁瀲,到底憑什麼擁有比我還更好的東西?
這麼一想,她不禁隱隱約約感到有些忌妒,但她也沒打算對蓁瀲不利,最初她會把看上去無依無靠的蓁瀲拉入自己的小團體,為的就是讓她幫忙打理小組報告的事,要是把她踢走,誰來處理那些繁瑣的報告?
但曉歆卻沒想到蓁瀲居然有個漂亮又大膽的堂姊,她不僅搶盡當天的風頭,還讓所有人在鬼屋事件後一面倒向蓁瀲。
簡直就像刻意安排的一樣。
看著那一句句或讚美、或想利用蓁瀲與她堂姊取得聯繫的話語……曉歆忍不住在心中怒吼,那原本應該是我的位置啊!憑什麼妳可以受到大家的追捧,我卻要遭人唾棄?
我一定得想辦法治治這個女人——!
「現在……應該已經完事了吧?」曉歆閉上眼,腦海中浮現出張冠誠揹著醉醺醺的蓁瀲離開酒吧的景象,她不禁勾起笑容,「真期待明天啊……」
若按照她的計畫,發現自己被強暴的吳蓁瀲肯定會驚慌失措的聯繫家人,報警後兩方家長會進行談判,兜不攏就會上法院,不管結果如何,只要這事鬧大,吳蓁瀲就沒有臉在學校待下去,而張冠誠嘛……捅出這麼大的簍子,大概會被他父親抓回台北吧?
就算這件事最後和解沒有鬧上法院,我也可以用拍到的照片,讓其他人幫忙散播張冠誠撿屍吳蓁瀲的消息,不管是哪一種結果都在我的……
「真無趣啊——我還以為妳是有什麼深仇大恨,才會用如此惡毒的計策,結果……竟然是這些屁點大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