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術後傷口感染之護理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說盲腸炎是小手術,應該連醫生都這樣認為吧!但這樣看似平常的小手術,卻因為一時大意疏忽,我的傷口就感染了,拖了將近一個月還沒痊癒,整個過程實在值得紀錄下來。
去年的耶誕節,說得好像很遙遠,其實就是23天前的事,那個大家歡樂齊聚一堂的夜裡,我卻是在寒風中拼命跑廁所,一個晚上嘔吐多次,右下腹疼痛,伴隨著已痠痛半個月的腰,等於是前後夾擊的痛,捱到天亮後至診所就醫,護理師告知我發燒,醫生評估疑似急性闌尾炎,開了止吐藥及轉診單,回家安然度過一天,次日下午右下腹的疼痛難耐,自覺不太對勁,趕緊洗澡洗頭掛急診。
住在桃園,距離最近的醫院我著實不放心,但只得去試試,只能說還好有試,只能說真的不太適合,於是在一番檢查折騰確定闌尾炎無誤之後,轉院至習慣的台北萬芳醫院,醫院聯絡後要我自費搭救護車轉院,覺得沒那麼嚴重,而且搭救護車可能所費不貲,就選擇由家人開車前往。
半夜12點半開刀,首次在外科開刀房動手術,預先加購的拋棄式保暖毯(建議一定要買)派上用場,讓我不僅一點寒意都沒有,旁邊四、五位年輕帥哥醫生,整個氣勢陣仗讓我安全感十足,跟之前婦科手術房幾乎都是女醫護人員有別,醒來時人已躺在病房裏,左手吊點滴,右下腹引流管內都是血,傷口的痛真的超難起身,腹腔鏡手術三個傷口,外加引流管剛好四個傷口,住院四天後出院回五結婆家休養。
重點就在這一段,醫生說可以沖澡,因為傷口都貼防水貼布,心中想著就這樣一個星期後就可以回診拆線,就過著很平常的日子,鄉下地方購物不便,所以沒有特地煮魚湯,也沒有多休息,老神在在的等回診日子的到來,拆開肚臍傷口那剎那,醫生說傷口感染了,因為我住桃園,就請我就近找診所每天護理傷口,花費好多時間精力,就回之前診斷出是盲腸炎的診所護理,一個星期後回診,改成擦藥膏,還是每天在診所換藥,當然服用抗生素讓我相當脆弱的胃更加不堪,但還是得吃(配胃藥倒是還可以勉強接受)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醫生說希望傷口可以在過年前癒合,我也衷心盼望可以這樣,一個簡單的手術,竟然可以拖一個月~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