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竟是初老現象】讀台中科技大學的心得|大小姐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上網際網路課時,因為工作職務上都有助理代勞,所以現在轉換成學生的角色後,沒有助理,沒有小幫手,就得全靠自己操作電腦軟體,心裡真是百般糾結又燒腦,所以常常慢半拍。
這時旁邊的同學正是二十初歲的年輕美眉,轉頭對著我說:姐姐,這樣都不會?有課本可以看啊~
頓時一臉尷尬,但畢竟姐姐我也是經過社會歷鍊過的, 靈光乍現,深覺現在的我在學校就是學生呀,我也是來學習的,無關年紀,同這位美眉一樣也是學生,不會就老實說,沒什麼好不好意思的,所以便望著她回答:
因為我開始有老花了,同時一上一下的看著電腦和課本,很容易頭暈,所以操作電腦速度就容易慢半拍,這是初老現象啦,要等妳到了我這個年紀才會懂的唷!
此時心裡超想大聲說,當我在妳這個年紀二十幾歲的時候,眼睛也是很銳利,反應也是很快的啊!同學
哈哈,回到現實就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坦然接受一切學習挑戰吧,此時台語有一句話很受用,“互相漏氣求進步”。
此後便學會和年輕同學達成共識,就是在功課上大家互相切磋,我的英文程度還行,可以協助英文課程較差的她,而我的電腦軟體課程較不擅長,這時也會放軟身段多請教她們,畢竟同學間不分位階高低,互相學習分享,互助互惠截長補短也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囉!
未完待續~
大小姐
大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