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專]阿姨來念書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年紀大概高於班平均四歲。
我稍微講一下十二年後回到校園的感受。當我抱怨和碎念吧。
1. 多功能教室真的非常「亞斯不友善」,幾乎是環狀螢幕,教室三面白板一面窗戶,老師講課可以同時開六個螢幕,我的眼睛常常不知道要看哪裡,就是,對,我理智上知道我只要盯著一個螢幕看就好,可以其他老師的話語、指令,或風吹早動,都會讓我轉移到其他螢幕。雖然都同樣的內容,但我視覺上不斷在轉移焦點,頭有點暈。
2. 年紀大了,同一時間大量訊息接收與消化的能力,幾乎直線下降。一下子要看白板,一下子看ppt,然後要動手操作SPSS,老師要求學生一邊上課一邊寫心得筆記,下課前立刻把心得交上來。哈囉,我們是統計上機課程耶。結果我的同學們,這些人,到底,到底上輩子是什麼生物?可以邊上機操作SPSS邊打心得和筆記,然後立刻交出來。我聽到因素分析之後,腦袋已亂掉。信度分析的時候還撐著。那個,阿姨我習慣手寫筆記阿,老師,我只好把我的手寫筆記上傳。老師你確定要看嗎?我的手寫筆記都鬼畫符耶。
3. 其實阿姨我也很努力在適應每位老師的上課期待與要求,流體智力下降沒有關係,我有晶體智力,我在某師的課堂第一次挫折之後,發脾氣,把作業寫成小抄,把想討論與問的問題寫下來,在之後的課堂上就感覺比較不那麼樣的焦慮與失控了。我知道我英文程度不夠好,我就用更多時間準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