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年代的孩子,
可能很難想像當時年代的小一新生孩子,
一個班級好多好多同學呀!
而且以前還會分上下午時段的上課,
還記得我剛入小學一年級時,
就有55個同學,
我只知道坐我旁邊和前後左右的同學,
要認識全班簡直是大考驗,
加上我記性差,
真的老記不住同學的名字。

我的學校是大學校,
一個年級幾十個班,
我不是跑錯教室,
就是坐錯位置,
那簡直是我每天會發生的糗事。
但更離譜的是;某天我坐在我的位置上時,發現前後左右的同學都長不一樣,老師進來時也長不一樣,突然有個同學舉手跟老師說: 「老師!我們班有新轉學生喔 !他坐在陳曉明(剛好請假)的位置上!」
老師推推眼鏡看著我說:「你是今天剛來的嗎?」
我很有禮貌站起來說: 「不是耶!我讀一星期了!」
老師再度瞪大眼睛看著我說: 「ㄟ!但我怎麼沒看過妳呀?你確定是我們班的學生嗎?」
我自己都覺得好可疑喔!
因為老師我不認識呀!
還以為換了老師,
老師要我看一下聯絡簿,
不看還好,
一看不得了了!
聯絡簿上貼著很大的文字寫著: 『這星期是下午課,請同學務必準時到校,某某老師』

我跟老師說我是下午課的班級,
老師要我趕緊打電話給媽媽,
我打給我媽媽之後,
媽媽氣急敗壞地衝到學校接我,
因為她要工作,
又得趕緊請一小時假把我送回奶奶家。
然後奶奶讓我吃完午餐後,
趕緊又送我回學校上課,
最後,
我的家人寫了很大張的紙,
提醒我上課的時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專屬VIP吊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生懸命,至死方休──方苞〈左忠毅公軼事〉「吾上恐負朝廷,下恐愧吾師也。」史可法口中的恩師,就是左忠毅公──左光斗。他的故事,必須從明神宗萬曆年間說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3
    一生的理財計劃一生的理財計劃   序言:   中國當前正在掀起一股理財熱潮,理財節目、理財雜誌、理財論壇、理財培訓、理財產品以及理財機構等,風起雲湧般地在中國大地上產生。什麼是理財?為什麼要理財?怎樣去理財?正在日益為國人所關注。   首先,理財是一種觀念。常言道:“吃不窮,穿不窮,算計不到就受窮。”這裡蘊涵著
    avatar
    財富自由
    2021-08-20
    一生無止息的愛戀 床邊的收音機.傳來這首半舊的歌曲. 心頭的不自覺.哼出那段陳年的旋律~ 用盡一生的愛.不在乎.是否能夠天長地久. 我無悔.無怨.無憾.無憂.這一生又有何求? 歷久的曲調曾經豐富了多少片段. 雋永的字句仍舊感染了幾許情緣. 許多人追求的終點.不就是可以用盡一生的愛. 而此時此刻的眼前.卻不斷播映依然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1
    【地球記憶】那段翻轉生命的海洋靈性之旅(上)(開放試閱)我渴望的是島,小小的,人很少,清澈透明的海水,生氣盎然的珊瑚,不論冬天海水溫度多低,海風多強,血液含氧量接近低點,缺氧,幾乎無法呼吸,如同電影中的伊莎貝‧雨蓓,準備跳入水中.........抵達座間味島,冬季離島,寂靜無人的座間味島如貝克特劇作《等待果陀》兩個流浪漢,等待中,時間停滯,什麼事也不能做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6-25
    《再見了! 小Q》---你不只是我的眼,更是一生忠誠又貼心的摯友。「牠,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你,卻是牠一生的所有,在生離死別的關鍵時刻,導盲犬和盲人之間,不僅僅只是導引主人,更是保護家人安全的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