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性,從電影《查泰萊夫人的情人》,看女性在婚姻裡的需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照來源:IMDB
2022年Netflix電影《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聚焦在查泰萊夫人康妮的婚外情,原著以露骨的性愛場景,聞名全球,使得相關作品的重點,多被聚焦在性,但其實,在康妮外遇之前,她與丈夫的關係,早已狀況頻頻,外遇裡的性愛,只是親密情感裡的必然元素而已。
全文發表於《女人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非關性愛》|請你不要只是愛愛不懂愛:《非關性愛》一趟痛心的假期|院線電影《非關性愛》原文片名直翻成「如何做愛」,導演以自身經歷與對時下孩子的細膩觀察,寫下一趟未成年少女的性探索旅程。全場最亮眼卻會導致身體感到不適的螢光綠戰袍,好似主角塔拉試圖套入不合身的性觀念。當女孩們以玩笑話來看待自己發生性經驗的次數,那時的塔拉仍對第一次發生關係懷抱著美好的想像,直到發生之後,她回想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24
以溫柔的語言靠近情緒並不違反人性,只是違反慣性3月初到新竹 #關西國小 講課 中間有一個橋段很有趣 一位家長在我的邀請下 在台上我帶著她跟自己的感受靠近、做情緒SAGE自我照顧 練習完後我問她,感覺如何? 家長回我:「之前看書,書上也是這樣寫,都會覺得這樣講話很假、很違反人性!沒想到,情緒居然真的反而會舒緩!」 我問她,之後還願意以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4-03-15
王文興不只是小說家,他更是個「探微者」萬物皆可細讀,萬物都可探微。王文興一直在提醒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10-07
釀選劇|不只是長得醜而已:論《假面女郎》中交織性的歧視經驗貌美是一個方便加害者選擇的受害者,即使是像朱悟男這樣同在社會上處於弱勢的男人,也懂得挑選像她一樣「容易噤聲」的受害者。就像是貌美過去所遭受的經歷一樣,即使指控別人性騷擾,不僅難以取信於警察,甚至會被羞辱:「照照鏡子吧。我為什麼要騷擾你這種人?」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3-08-28
#metoo,女生所承受的不只是性騷擾而已高中就讀女校,曾經在某一堂課,講到防範「公車之狼」時,很多同學都出聲表示,她們親身經歷或親眼目睹在任何交通工具、公共場合被襲胸、被偷摸大腿等情形。 甚至還有同學分享她國中去親戚家,隻身坐火車時,遇到有暴露狂直接在她面前掏出下體自慰,體液還噴到她放在地上的個人行李,她全程嚇死,但只能假裝鎮定一直看窗外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6-29
灌籃高手不只是電影,它喚醒我曾經有過的勇氣載著剛從幼稚園下課的兒子,邊騎邊哼著灌籃高手的歌,世界的盡頭(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兒子對我說,爸爸這首歌好好聽,你下次還要繼續唱好嗎?我說當然好喔。近期,這首歌成了我與兒子間最棒的連結。 很高興兒子喜歡我唱歌給他聽,因為這首歌不僅僅只是一首歌,對我來說也有很大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1-16
【配樂補帖】配樂不只是陪襯,《星際效應》電影配樂解析 由國際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科幻鉅作《星際效應》於今日在Netflix上架。這部電影不但擁有扎實的劇情、壯麗的視覺效果,諾蘭更在本片「配樂」的部分下費苦心,找來了合作過《全面啟動》、《黑暗騎士》三部曲的配樂大師漢斯季默,為這部科幻電影製作扣人心弦的配樂。
Thumbnail
avatar
萊特看電影
2022-08-02
【電影】《再見橄欖樹》|不只是一棵樹移植到室內的橄欖樹接觸不到自然的風與陽光,爺爺知道了會難過的;西班牙電影《再見橄欖樹》中的女孩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靜靜的生活
2022-05-11
那可絕對不只是愛情:嚴歌苓的《陸犯焉識》、電影《歸來》、與「習近平就是個人口販子」嚴歌苓寫過一本「傷痕小說」,叫《陸犯焉識》。這本書在中國出版時,出過一版特別封面,上頭是陳道明與鞏俐,他們主演了改編自《陸犯焉識》的電影《歸來》。 而如果妳將父親的一生苦難煉成了一本小說,而國際大導演與中國頂級明星將其拍成了一部電影,但這部電影裡只有妳父親的半個影子,妳會因此生氣嗎?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