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白職場 EP01|闖蕩職場的江湖藝名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收聽《🎧吉白職場。Podcast》第二季開始囉!
這集來說
📍在台灣職場工作,都要有個洋名字
📍英文名字的姓名學
記得在收聽平台按下訂閱或關注吉白職場頻道,才能收到節目上架的通知
棒棒糖的圖像,有性暗示之意
某位女性友人在認識時...
「Hi 我是 Candy」當下我充滿疑惑、或說是驚訝
這不是特殊行業的從業人員會取的花名嗎…
不過他氣質也不像特殊行業,聽起來蠻一般的工作,但交情也沒那麼深,不好意思也沒機會跟他聊聊,名字的來由。
默默希望哪天他如果聽到這集,會自己對號入座來跟我聊聊Candy的故事。
故事內容比文章更精彩,去吉白職場頻道收聽吧!

日本職場文化—交換名片翻到背面確認「對方名字的讀音」

  • 日文「音韻體系」可用五十音對照的羅馬拼音讀出讀音
  • 日文漢字可能有音讀、訓讀不同讀音,名字也有可能是假借字
😰確認對方名字的讀音,以免叫錯對方名字造成尷尬局面
  • 日本與台灣比起來,日本較排斥外國文化,台灣較可接納多元文化
👌台灣人有第二個名字,英文名、日本名、泰國名... ok 的
  • 比起... 陳總、林主任、王老闆
😊英文名親切、又不會太過親暱
  • 中文真的很難唸...
非華文母語者 😵‍💫 倫、人、認、論、潤

闖蕩台灣職場英文名

可以視作一種小名、藝名,是台灣特殊的職場文化。

英文名三大禁忌

  1. 具性暗示或與特殊行業連結的用字
    ❌Candy ❌Cherry ❌水果名
  2. 與宗教、惡魔有關,或違反道德
    ❌God ❌Devil
  3. 英文單字或中文字翻譯
    ❌King王 ❌Love愛

怎麼取名?

翻英文字典
我知道現在家裡有一本厚重的英文字典很稀有
而且😮‍💨名字會很菜市場...
藝術家友人英文名來自喜愛的歐洲藝術家,修改幾個字母後
各國的Google...
確定沒跑出奇怪的故事還是圖片 🤗
向別人解釋名字的來由,又具有文化深度的意義 👍
找一個人如其名的英文名吧
感謝大家收聽〈吉白職場 EP1|闖蕩職場的江湖藝名
點擊連結到其他平台收聽吧!

對於這節目什麼想法的話,歡迎投稿或留言。
若你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贊助我、請我喝杯咖啡、讓我有創作下去的動力囉!
更多創業、職場知識,歡迎追蹤【優雅職場。觀察筆記】專題
收聽《🎧吉白職場。Podcast》連結通往所有收聽平台
▶▶▶節目文字檔整理在【吉白職場。Podcast】專題
追蹤🥂【優雅生活雜記】記錄優雅阿姨的生活片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98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