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入門淺談

Zero
發佈於Magic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在上成人家教班時學生分享了他在逛年貨大街時經過了一攤魔術攤位
對方推銷他一套從入門到專業的魔術教學光碟,原價一萬六但因當天是年貨大街的最後一天故特價一萬
學生說實話這價錢對他來說蠻心動的,不過對於專業級的魔術教學感覺自己沒什麼把握會學得好,想說就算了~
老闆就再下一階「要不買一套入門的就好,算你便宜$3000」,他也很心動但想知道裡面的招有哪些?
老闆也很現場表演了橡皮筋的狂人手銬、海棉球等幾個基礎的魔術
不過因為上過課的他看到這幾個招示後,就取消了買光碟的念頭
不意外,因為他知道這魔術的技巧,他不諱言的表示雖然知道魔術的技巧但還沒練得很熟所以還沒實戰過。
上面這一大段我框了兩個關鍵字→入門基礎
其實現在學魔術的管道真的很多,由其是youtube、抖音、小紅書等
但作者下的標題跟新聞記者真的沒兩樣,總是用
  • 這魔術很簡單
  • 30秒快速學會
  • 小朋友都學得會
通常一般沒學過魔術的人一看到這標題就會很興奮的點進去
看完魔術的技巧後就會在腦中開始建構表演完魔術時所得到的掌聲及大家驚訝的眼光
"重點"只建構表演順利完成的畫面,卻沒有如果表演失敗的心理準備
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我很常跟學生說,魔術其實是兩面刃,表演的好得到大家的掌聲加驚訝,表演的不好只會被大家笑之外,自己也覺得丟臉又尷尬
在學一件事前如果沒有失敗的勇氣那就會沒有走下去的動力
所以個人覺得在教新手學魔術時反而要教可以失敗的魔術!

何謂"可以失敗"??

這裡的失敗不是指表演的爛也沒關係
我想表達的是,當新手表演完魔術時觀眾除了驚訝外還會想為什麼!?
想盡各種理由去合理化這個魔術所呈現的效果
以前的我們總是被教育,不可以承認魔術的祕密!!!僅管觀眾猜對了也不行!!!

WHY??

不承認我們就沒有朋友了耶~(這真的很現實,會被人誤以為魔術是多高尚的職業似的)
但我們學魔術不就是為了交朋友嗎???
被猜到還不承認朋友就覺得不好玩,然後大家就漸漸的覺得你的魔術也沒什麼
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那醬為何不換個想法,我想從觀眾那得到點什麼來增加我的自信
對!!!這就是入門的第一步!!!!增加表演的自信
我教課的第一節課都有個起手式,就是可以失敗的魔術
不是要你故意失敗,而是表演完就算觀眾猜到了怎麼變的也沒關係,就大方的承認,要教他也可以!!!
那從觀眾那得到什麼???

驚訝

是的~~~我要的就是當表演完時觀眾有 "哇!!!!"、"怎麼可能"或是不說話只是表情有嚇到、眼睛有微微睜大,那就代表這魔術你成功了!!!
得到了成就感才是想學習的關鍵,也才是入門的第一步!!

當然新手入門魔術一定是不用任何手法,不用記任何牌、沒有很長的流程
只要會講話,在五分鐘內就可以學會,表演不用三分鐘就可以結束(比泡泡麵的時間還短)
先前有帶國小的社團,教完了起手式的魔術後,孩子們利用下課的時間去表演
第二節一上課大家眼睛都發亮的說還有沒有魔術可以學!!!!!
剛剛他們都體驗到了觀眾驚訝的成就感,感覺就是爽~
對我來說!這才是入門魔術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