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學習的瓶頸怎麼辦?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到學習的瓶頸怎麼辦?

​有一天,我剛為別人占卜完,攤子來了一位客人。

他先看了看我周邊的商品,然後說:『我大學的時候也有學過塔羅牌。』

『那很好啊!現在呢?』

『沒有了,我覺得很難,而且我都沒有人家說的什麼連結,就沒有繼續了。』

『那真的很可惜!』


聽到這,我真心覺得有些可惜!

和我分享的這位客人,我相信他是有興趣的,雖然有興趣,卻敗在「覺得難」這個點上。

我相信許多人在「學習」的這條路上,一定都有過這麼一段過不去的經歷。


分享我自己在學習上的小故事,我從小就非常喜歡音樂,小時候最大夢想是想學鋼琴、覺得會彈鋼琴非常厲害,可是我的爸爸認為學鋼琴沒有用,讓我去學珠心算,作為乖孩子代表的我,當然乖乖去學了。只是算數真的不是我的興趣和強項,常常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把作業寫完,絞盡腦汁,都不如旁邊坐著的同學優秀,好勝心的我,也很努力,但努力終究比不上有天賦。


每天寫作業,就是和我爸媽心理拉鋸戰,天天就這麼拖著拖著,拖到終於有一天,爸媽直接拿出棍子伺候我寫功課,不管再怎麼用棍子候著,我的珠心算成績怎麼也都上不去了,最終,他們也只能放棄讓我學珠心算了。


喜愛音樂的心不變,就學期間參加不同的音樂社團,雖然都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位,但也滿足了我想學習音樂的心,不是科班出身,在學習路上一定是磕磕絆絆,看到身邊同學各個比我優秀,心中不免也生出強烈的自卑感與欣羨,也曾經覺得怎麼學樂器這麼難,而感到對自己的憤怒與無力感的低落。


在成長的路上,在嘗試不同的領域,我逐漸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學著不要因為學不會就開始『責備』自己,每個人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事物。

如果不擅長的事情,是自己有興趣的,那就不要輕易放棄!

如果不擅長的事情,是完全不感興趣的,也不需要勉強自己一定要學會!


學習,是需要有一定的熱情!

學習,是需要進行大量練習!


就如同,我在學音樂的這一條路上,我有興趣與熱情,雖然因為別人都比我優秀,而覺得心情低落。

我曾經努力過,我也花時間認真思考,我是要成為音樂家嗎?

如果我不是要成為音樂家,那我是否可以把時間花在自己更擅長的地方呢?

努力終究是比不上有天賦,如果你是有天賦,又是肯努力,那一定就是無人能比擬的。

透過長時間不同領域的探索,漸漸明白自己的方向,也更能了解,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都會成為未來自己的基石。


回過來討論學習塔羅牌這一件事,如果你覺得學習塔羅牌很難,請先不要灰心。

我能提供一些簡單的方法,你可以嘗試著使用,讓自己能慢慢掌握牌的意義和建立解讀技巧。

透過我提供的方式,如果還是沒辦法滿足你,也更不要灰心。

生命都有各自要走的道路與發展的出口,一定有你適合的方法的,只是需要花些時間尋找吧了!


下個篇章,我再來分享我使用了那些學習的方法吧~

0會員
18內容數
塔羅牌的入門、進階、專業的學習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