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陣雨的秋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前


某一年的夏末,家裡出生了一個男孩。
家中的人都很愛很愛很愛他,我也很愛他,不過,我開始覺得不開心,幾年過去同樣是那個夏天,我依然感到難以窒息。
我讀過許多文章,也去暸解自己為什麼有這個心情,但個狀態始終逼迫著我,即使離開家裡百里之外也是,彷彿身邊的空氣凝結不斷地壓迫我⋯⋯
家裡不富有也非小康最大的經濟來源莫過於我媽做加工和我零星的打工錢,我不知道爸爸去哪,但這個家卻從來沒有缺席過爸爸的職位。
某次深夜我聽到房間外傳來吵鬧聲,我知道為什麼但我不願意起來甚至將頭埋進枕頭裡。那是玻璃破碎的聲音,大概是我的杯子吧⋯⋯我很愛我的杯子,那是他少數不多清醒時送給我的,他帶來的現在⋯⋯也被他帶走了。
隔天早上,我看見老媽坐在餐桌上,她的頭髮亂糟糟眼神憔悴抽著煙,只聽見警笛聲像彎刀一樣割破「家」。
那是一踏錢在餐桌上,我弟看著這筆錢問著我「為什麼媽媽不見了?」,我看著他硬是逼自己編個謊,我其實什麼都不知道,只管擦拭陽台溝裡的血。
夏天快要結束了,家裡來了一個女人她很溫柔很香,她問我我回答,我看著桌上那張紙我知道我只能同意,因為我沒有任何親戚,原本有的不過都死掉了,這大概是一個詛咒吧?
我記得小時候我住在奶奶家,大概跟很多人一樣很嚮往去別的地方看一看,不過阿公只會不斷警告我不要亂跑,我嘗試哭嘗試說服他,但最後都是哭著去找奶奶抱怨阿公只會罵我,而奶奶則會很溫柔的安慰我然後去找阿公吵架,隔天就像沒事一樣阿公去耕田奶奶在織布。
有一次我跟著奶奶下山,她有點豐腴的身材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去了教堂,那裡有個雕像,一個只有頭的白色石雕我好奇打量他,最後被不處狗叫聲吸引出去,發現了跟我差不多大的男生。
我和他玩遊戲,我覺得很奇妙的遊戲,我們在對打但我怎麼玩也打不贏他,不記得玩多久了,到了下午才被接了回去。晚餐前的禱告永遠是低著頭閉著眼聽著一串我不懂的詞,最後才說一聲「阿們。」
我從床上醒來,有一個人在我家打掃著,我不知道是誰但我聽見我弟在笑,聽著他笑我感覺很安心想接著睡下去,不過這時候家裡因該沒有人才對,於是我立刻去了客廳,是一個陌生女人她跟我說,他會不定期的過來照顧我們,今天是她的第一天。
看得出來我弟很喜歡她,她大概有奶奶的感覺吧。
某次下著大雨的夜裡,我聽著雷聲思考著那個玻璃杯現在在哪,我思考很久,大概為了錢犧牲的吧。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絲塔看電視{低谷醫生}|正宇荷娜的故事溫暖我的心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3-25
韓劇《低谷醫生》主角南荷娜和余正宇突破低谷人生的勵志故事韓劇《低谷醫生》(Doctor Slump) 2024年1月27日開始在Netflix播出。劇情描述主角南荷娜和余正宇克服人生低谷的感人故事,給人正向的啟發和鼓舞。戲中有滿滿的的金句,以及俊男美女和詼諧的笑點可觀賞。發人深省,值得收藏!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4-03-18
真與美 雨中的維也納11/12/2019 雨中的維也納   下著雨的維也納街頭,格拉本大街上行人來去匆匆。 打著五顏六色的傘,將街頭點綴著五彩繽紛。 現在已到午餐時間,我却再也無法走下去。 只好委託當地導遊,帶著團員去用餐。   看著團體慢慢遠去,我站在街邊。 望著聖史帝芬教堂的尖塔,我的眼光掃射著周
avatar
Mars
2024-03-17
[人工智障計畫] #3 硬體新聲級!|計畫重啟的這與那首先,我要先對之前關注此系列的人說聲抱歉,之前因為自己的技術瓶頸,讓進度遲遲無法推進,最後只好暫時擱置,而不知不覺,一年時間也過去了,也該是時候為這段空白,給出一些交代了。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4-02-05
所有的美好及遺憾 都已停留在那一年的秋天 摯來過我生命的家人及朋友 其實生活中的某些時刻 尤其是聽到某些歌 等著過馬路 陰天下毛毛雨的時候 會想起你。 有些時候這感覺很強烈,會衝動到想找任何方法去尋找你的蹤跡 但我知道 再也找不到,只能躲在回憶裡去消化這些突如其來的情緒 我的遺憾可能是我這一輩子會帶著包袱 無法卸下 因為過去的事情已經過
Thumbnail
avatar
Miss 草原
2022-10-06
一場落在秋天的雨一場秋雨一場寒 談談秋彥與雨月彼此間矛盾又深刻的愛吧... 為什麼愛得這麼痛? 為什麼愛得這麼深? 為什麼愛與音樂只能擇一?
Thumbnail
avatar
Hikoyamakyo
2022-06-08
那一天,台北,5月最後的日子。一不留神,黑色的粉末撒了一些在缺角的杯子之外,貪婪又失望的搖搖頭,溫斯頓緩緩注入熱水,帶些噁心的金屬味飄了上來,本欲咒罵個幾聲,可冷酷的電幕上,「老大哥」正在看著你(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