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關十日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日結束,我出關了。

農曆新舊年交替之際,外頭天空煙火聲不停響起。
接連消防救護車聲不斷。
我正與一群共修者坐在靜修堂,微光中集體安靜閉眼靜坐。

這是2023年做出的最好決定。當平日午餐的三菜一湯,多了一道菜,以及盤放滿金沙和各式巧克力零食出現,我才意識到「原來今天是除夕吧」

十天裡,有很滿的收穫,來自於無私無我無宗教區別的開示。清空情緒並試著接近深層的習性反應,不予置評的如實觀察實相。
當你失去對外的聯繫,沒有手機沒有書本沒有音樂,不能與任何人交談,你能做的,就是閉眼觀察你的內心。

我的心一直很躁,很怒。很不安。

閉眼中在意識裡看到過往好多人的臉孔。許多快樂/痛苦的對話交錯,渴望掙脫束縛想做的事情ㄧㄧ在腦海裡盤旋。
我看著過往,遙視未來,分心的無法與此刻呼吸的自己相處。現在,當下。

平等心,是不貪愛美好的感受不要離去。是不希求痛苦的感覺趕快消失。習性是我直覺跑出來的態度。「覺察」自己呼吸與身體的細微感受,然後一切認知到是無常。

很難很難很難。
但是在漫長黑暗道路中些許看到ㄧ點點光。

「我原諒 我原諒 我原諒
原諒所有曾經身、口、意傷害我的人
無論他們是明知道或不知道
有意識的或無意識的傷害到我
我都予以原諒

我請求原諒 我請求原諒 我請求原諒
請求所有曾經因我的身、口、意上的行為
而受到傷害的人的原諒
無論我是明知道的或不知道的
故意的或無意的傷害了他們
我請求他們的原諒」

願大家分享我的安詳
願大家分享我的和諧
願大家分享我的功德

#我們內觀者
顯示較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