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會有一種感覺,我好像重複過很多次人生經歷。
每個人的成長背景,都受到不同因素的干擾,居住環境、父母職業、周遭的人、親戚關係、家庭收入、抉擇的大事件...等。在這些固定項及變項的交互作用下,就會形成"你"這個人的命運。
你可能以為,很多事情都是出自於你的自由意志,但背後有更多因素從你的潛意識中影響你做每個決定。
命運就像一個網,如果有一個環節的缺失,可能還不影響事物的運作,但若好幾個環節都缺失了,運作便會發生異常。
所以,你若是操弄命運的手,你會怎麼做?
我會控制每個節點達到平衡。
我之前有聽過一個故事(忘記出處),說有一個神,因為想要體驗人生,自願輪迴了一百世,祂體驗過王公貴族、富貴人家的生活,也體驗過窮困潦倒、飢寒交迫的人生。
我聽了這故事很有感,或許現在所遇到的人,都是平行世界的"我"。如果我的成長背景是XX,認識了XX的人,會不會現在也是會跟他一樣。(XX可代入好事或不好的事。)
也許這人的體驗,其實就是上輩子的我...。(偶爾會有這樣的想法出現。)
所以我常常很能理解別人的想法。(能理解不一定能接受。)
再跳回操弄命運這件事。人生的網總是由好事及壞事交織而成的,這是個經過精密計算的成果,而且每件事情的發生,不到最後不會知道結果是好還是壞。有時候以為是好事,最後卻是被陷害;以為是壞事,卻是成就了甚麼事。
我會抱持著開放的態度,迎接生命中到來的一切。
盡可能地對身邊可協助的人,伸出援手。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