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9.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至9

進入夏至,天氣越來越熱……
我會利用打工下班的空檔,慢慢背一些東西,搬到小房子,但天氣熱,走一趟,就感到十分疲累。
August好幾年前買汽車時,車商送了一台腳踏車,他很久沒用了,放在家裡。
「阿梅,連同安全帽送給妳吧,放在家裡生菇太可惜了,它還很好騎哦!」
今天下午,August把腳踏車載來小房子,好開心!
「哇,它看起來好炫啊!好像很厲害!」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August一面搬車,一面說道:「哎,這只是表象,看起來好像很酷炫的跑車,其實,連變速也沒有……」
「哦……不能變速?!」我拍了拍坐墊說著。
「是,不能變速,妳這邊都需要上下坡,還是要辛苦一些了。」
我摸摸腳踏車車頭,安全帽的顏色和車身還搭配一致呢!
「沒有關係,要是騎不動,頂多下來用牽的!」
就這樣,有一台腳踏車,要出門辦事就方便多了。再加上個側背袋,運貨量就可達到「載卡多」等級了。
真好,裁縫店越來越齊備了!

夏至10

有了腳踏車這輛「載卡多」,今天載了一些簡單家當過來了。
鍋具、餐具、盥洗用品、清潔用品……其他比較重的、大件的,冰箱、衣櫃、布櫃、小桌子、縫紉機、布料……大後天週日才會請搬家小貨車幫忙。
正在廚房區擺放鍋具、調味料的時候,手機響了。
是好友Blue。
「喂,阿梅,妳已經在裁縫店了嗎?」
聽到有人稱這裡為「裁縫店」,心花朵朵開。
「嗯,對啊,我正在整理小東西。明天週五下午,大桌子會送到,我就可以正式住進來了!」衛生紙,也已經擺定位了。
Blue住在同一個城市,我們總是互相照料。我們是大一就認識的好朋友,多年之後,居然又在同一個城市生活。
「那,明天需要過去陪妳過夜嗎?」
我坐下來,從廚房的窗戶望著溪邊小徑,想了一想,老實告訴Blue:「我可以一個人,沒問題。第一個晚上,我想自己一個人靜靜地待著……」
非常了解我的好友,立刻說:「了解。那,等妳電話囉,需要清潔工、搬運工就叫我。我週日沒事。」
「好!……啊,妳煮一點東西給我吃好了,我應該沒時間準備食物。」
「OK!那我來煮馬鈴薯燉肉,再買點麵包帶過去。」
「耶,太棒了!那禮拜天見囉!」
掛了電話,打開網路廣播的APP,一邊收聽廣播,一邊整理浴室。
廣播傳來日本羊毛與千葉花的音樂,是我喜愛的「我回來了 妳回來了啊ただいま、おかえり」……溫暖的嗓音,迴盪在屋內。這首歌,好適合安靜的夜晚。
屋外的路燈靜靜發散著亮光,從落地窗撒入,彷彿正在對我說話,跟我說:「妳回來了啊おかえり!」
我望著小徑光亮處,探過頭去,跟路燈說了一句:
「我回來了ただいま!」
溫暖的歌聲,溫暖的燈光,臉頰上的兩行眼淚,也是暖熱的……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呆黑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才是變態少女」「我是阿」;以及「你怎麼還沒被警察抓」「因為我是可愛的女孩子」上課真的很累,但是阿桑和阿伯都喜歡和我說上課真的很累,大概是因為快到期末了, 或者,真的是因為我的甲狀腺素不夠了? 而就在很累的過程中,發生了以下荒謬的對話。 1,已經畢業的「蘿莉控」×葳, 看到我分享給她的通識課作業,是當年,一位土木系的肥宅寫的: 「世人皆疼小蘿莉, 身體輕柔亦美麗, 加上貧乳洗衣板, 至死
avatar
rubo
2024-05-09
《沒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若連回憶也離我而去,我還剩有甚麼?姓名:不詳 性別:男 年齡:古稀之年 外表:形容枯槁,雙目混濁,身形佝僂,頭髮稀疏,牙齒焦黃 病歷:疑患有阿茲海默症 ————————————————————————        看着眼前的老人,我不禁皺起眉頭,不耐煩地喝問:「老人家,這裏是醫館,你要看病便進來,不看便走罷,別堵在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2-24
“死了,又像是沒死”的父權象徵——《甄嬛傳》的皇阿瑪今天要介紹的傢伙,就是劇中人都在說,但從來沒現身的那一個角色,就是——“皇阿瑪”啦! 他的身份是上一任皇帝,同時也是劇中大胖橘,喔不,我是說雍正皇帝的父親。 身處帝皇之家,就是用膝蓋想也知道,坐擁龍椅的君王日理萬機,底下諸多皇子,那麼張眼睛在觀望,皇阿瑪肯定忙到沒什麼時間陪伴自己的每一個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1-30
咖啡的都市傳說:豆心一條線,黴破豆?!阿…才不是哩有個我們都不知道的咖啡豆傳說,是來自於我們的客人… 這天,我們的咖啡豆常客,丟出了一個我們從來就沒有聽說過的都市傳說,他問我們說,咖啡豆中間有一條線,這是所謂的「黴破豆」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1-07
她的改變二、「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吃完,媳婦陪小路玩,她將碗盤端到廚房,開始洗碗。將廚房收乾淨後,脫下圍裙,從廚房出來,看到小路爬在桌下,媳婦叫著:「出來,出來,不能進去,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她的心頭一振,怎麼是這麼說的呢?   薇薇捧了一本書過來:「阿媽,妳唸給我聽。」她突然洩了氣,一點都不想陪她唸,說:「阿媽有點累,要去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09-21
阿嬤的梅餅,入口即化、酸甜酸甜、生津止渴,古早好滋味穿梭巷弄內,遇見古早味小零嘴,淡淡的梅香與中藥香,含在口中一下子就慢慢的化開了。如果不是看到門口的介紹很容易會錯過這家店,因為外觀跟住家差不多,也沒有看到招牌 我們是第一次來,老闆說有提供試吃,喜歡再買 試吃了之後覺得跟在中醫或是中藥鋪吃過的仙楂餅味道很像,但是入口即化的感覺跟隨之而來的梅香與中藥香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2-11-15
那個阿烏沒有來的晚上過去的我組成了現在的我沒錯,但未來的我不一定要如此。這一切都需要練習,而我不需要再恐慌我會恐慌。
Thumbnail
avatar
Pieces of O
2022-09-08
閒聊│CRP高高高,醫生給的抗生素有沒有用阿!在人類醫學的範疇內,過高的CRP是細菌感染以及需要抗生素治療的指標。 CRP作為狗狗體內主要的急性期蛋白,在炎症反應的刺激下8-24小時內就可以快速的反應。 雖然在過去狗的敗血性肺炎獸醫師也得出了相同的結論,但真的當CRP數值很高的時候就一定代表著動物需要使用抗生素嗎?
Thumbnail
avatar
波可動物醫院
2022-05-2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9 你沒有必要讓所有人喜歡你的原因「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4-16
大阿爾克納/愚人的旅程沒有盡頭塔羅牌在十八、十九世紀被發揚光大,當時人們常常遭逢戰亂、瘟疫、物資匱乏與階級迫害…等痛苦,因此在天災人禍不斷的亂世之中,人們只好求助於宗教、占星術、神秘學、煉金術…等當作心靈的寄託。當時許多煉金師相信:「阿爾克納」指的就是自然界的奧秘,因此塔羅牌就是無數奧秘所集結而成的總合。
Thumbnail
avatar
梁佳琪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