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7.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至7

錯過,就要再等195年的日環食,昨天下午,我們看到了……
我們沒有專業的設備,只有簡單的道具,用天文館發行的眼鏡、扇子來看。
等到真的進入日環食、出現傳說中的「戒指、指環」的時候,實在太美麗了,視線完全不想離開,也懶得拿手機出來拍了。反正,一定會有很多人拍,拍得比我好。
這時候,我只想把握這短短的幾十秒,把握我、月球、太陽「三位一體」
排成一直線的宇宙奇觀!
「好美哦!」
September、August夫妻和我,我們三個人的讚嘆聲此起彼落,深深覺得,能夠在地球上誕生為人,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昨天剛好是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而我們就在北回歸線附近。
能在這樣特別的日子、特別的地點,與「上帝的指環」相遇,儘管太陽真的很大、曬到頭昏眼花,還是心滿意足到了極點……
太陽系的日食大戲謝幕之後,September她們也收營回家了,隔天還要上班。
太陽和月球辛苦演出了一個下午,也各自休息去了,我也是。
我拿出了拼布老師送給我的禮物,是我開手縫拼布課會用到的工具,包括尺、鉛筆、粉土筆、線剪、剪刀……
家具都還沒到位,我先收進去廚房的抽屜,然後,關了燈,鎖上了門,慢慢的沿著小徑走到大馬路,搭公車回住處。
我喜歡在小房子身邊,度過的第一個夜晚!

夏至8

今天開始整理裁縫店的主角,布料。
我覺得,裁縫店最大的投資,就是布料了。台灣布、日本布、美國布、韓國布……對於愛裁縫、愛拼布的人來說,布料永遠都不嫌多!
如果,可以有滿坑滿谷的布料,該有多麼幸福啊!
因為在拼布教室打工,經常可以搶先看到新進的布料,但是,教室裡面進的都是進口布,必須一再一再仔細打算盤,才有辦法下手。
「啊,這一杯飲料,可以買一尺日本布啊……別喝了吧!」
「這一小塊蛋糕,可以買一尺好愛的那塊美國布耶……還是改天再吃吧!」
平日省吃儉用,為的,就是收集一塊一塊喜愛的布料啊!
有時候,在拼布教室打工還有個好處,可以「撿到」碎布。
「啊,阿梅,我還有這一小塊布,應該用不上了,妳喜歡嗎?」
很多來教室做拼布包包的客人,會覺得碎布留著很麻煩,因為包包需要的布料通常比較大。所以,知道我在收集碎布的熟客,都會主動送給我。
說是碎布,只是「不大」,有的偏細長,有的真的只是一小塊手掌大,但我來者不拒,自有歸類的方法。
我喜歡做長方形、六邊形、五邊形的拼接,所以,我把碎布分類成10公分寬長條、5公分寬長條,還有大約手掌大的六邊形,小一點的五邊形。
此外,我也很喜歡小碎布,不到5公分的小碎布,因為我超喜愛拼接小房子,只要比3公分大一點,就可以派上用場。
布料這麼貴,布料這麼美,剪下來的,除非已經小到無法使用了,我才捨得丟掉。
收集了這麼多,終於要好好派上用場了!
一邊整理,一邊想著要做成什麼東西,隨手寫在紙上列出清單,希望能一一完成。
還有幾個做到一半的拼布,也該好好收尾了!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呆黑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才是變態少女」「我是阿」;以及「你怎麼還沒被警察抓」「因為我是可愛的女孩子」上課真的很累,但是阿桑和阿伯都喜歡和我說上課真的很累,大概是因為快到期末了, 或者,真的是因為我的甲狀腺素不夠了? 而就在很累的過程中,發生了以下荒謬的對話。 1,已經畢業的「蘿莉控」×葳, 看到我分享給她的通識課作業,是當年,一位土木系的肥宅寫的: 「世人皆疼小蘿莉, 身體輕柔亦美麗, 加上貧乳洗衣板, 至死
avatar
rubo
2024-05-09
《沒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若連回憶也離我而去,我還剩有甚麼?姓名:不詳 性別:男 年齡:古稀之年 外表:形容枯槁,雙目混濁,身形佝僂,頭髮稀疏,牙齒焦黃 病歷:疑患有阿茲海默症 ————————————————————————        看着眼前的老人,我不禁皺起眉頭,不耐煩地喝問:「老人家,這裏是醫館,你要看病便進來,不看便走罷,別堵在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2-24
“死了,又像是沒死”的父權象徵——《甄嬛傳》的皇阿瑪今天要介紹的傢伙,就是劇中人都在說,但從來沒現身的那一個角色,就是——“皇阿瑪”啦! 他的身份是上一任皇帝,同時也是劇中大胖橘,喔不,我是說雍正皇帝的父親。 身處帝皇之家,就是用膝蓋想也知道,坐擁龍椅的君王日理萬機,底下諸多皇子,那麼張眼睛在觀望,皇阿瑪肯定忙到沒什麼時間陪伴自己的每一個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1-30
咖啡的都市傳說:豆心一條線,黴破豆?!阿…才不是哩有個我們都不知道的咖啡豆傳說,是來自於我們的客人… 這天,我們的咖啡豆常客,丟出了一個我們從來就沒有聽說過的都市傳說,他問我們說,咖啡豆中間有一條線,這是所謂的「黴破豆」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1-07
她的改變二、「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吃完,媳婦陪小路玩,她將碗盤端到廚房,開始洗碗。將廚房收乾淨後,脫下圍裙,從廚房出來,看到小路爬在桌下,媳婦叫著:「出來,出來,不能進去,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她的心頭一振,怎麼是這麼說的呢?   薇薇捧了一本書過來:「阿媽,妳唸給我聽。」她突然洩了氣,一點都不想陪她唸,說:「阿媽有點累,要去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09-21
2020至2021的心理剖析與展望年度心理成長與寄望。 原生家庭與寄養家庭的生活倫理觀念差異。
avatar
季華襄
2021-09-30
【2020夏季自然藝寫課】Day2▍創.詩  /  自行命題  /  @自然藝寫課孩子們  大大的樹葉飛起來採葉子  衣服刺刺的爬山  馬桶沖到天上  工蜂玩沙小草  石頭踩刺刺的枯葉蝶  炎熱的猴子子爬土蜂  親樹認識笑嘻嘻的樹枝  啄木鳥踢被沙打的水池  很高的淡水河玩陽光  蟬被蟬殼刺  炎熱的軍艦岩碰阿里山走峭壁  ---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1-02-03
一封來自客人手寫的感謝信/多羅滿賞鯨2020夏日末插曲 #一封來自客人手寫的感謝信 #很暖心 這是發生在今年九月份的事情, 因為有了船上的工作夥伴與行政人員相互配合 把握第一時間的危機應變 慶幸我們沒讓任何遺憾的事情發生! 當然,我們更要感謝當時(將近八十位)一起搭船出海的朋友們 諒解我們提早回程的決定, 雖然讓航程有點小插曲,但一切是圓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0-12-18
組隊記事 - VTL 2020 夏季明星賽隊伍分享大家好,這邊是很想玩龍柱但沒隊伍的人,在10/31、11/1兩天舉辦的VTL夏季明星賽中以四強作收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20-11-11
比爾蓋茲的2020夏季推薦書單前兩天,在YouTube上看到Bill Gates在五月份發佈的 “5 summer book recommendations"。雖然已經要邁入秋天了,但在訂定下半年的閱讀計畫時,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喔!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小小世界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