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場實驗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像⼀場實驗,在不同的時間加⼊不同的藥劑,成就出不同的⾃我。」
昨日,四年特殊選才之旅,在此劃下句點。回過頭來看看這三次的申請過程,學習了很多,同時也感謝一路以來許多人的協助。
17歲,完成高中個人自學時,同時向特殊選才開啟了旅程,當時自視甚高的自己認定著身為「自學生」擁有了和體制應屆生與眾不同的學經歷,可當我面對首次未通過的訊息以及身旁同為自學的同儕通過的消息,滿腔怒火的不甘席捲而來。
18歲,帶著上一年的不甘,劍指當年的特殊選才發出了挑戰,一定要通過初試書審進入我能全力發揮的面試。可這時的我始終沒想清楚一件事,也就是「我為什麼要念大學?我為什麼只想念這幾所大學?」挑戰結局為:不達初試資格標準。
19歲至20歲,過往接連兩年的申請除了未通過初試外,還得知了二度申請的分數比首次申請的分數還低,畢竟每年都有這一申請機會,若要接連申請,我真正更新、增加自身經歷的時間並不夠多,因此決定花一年半接近兩年的時間,好好充實自己並且思考清楚我為什麼要投身大學。
21歲,經過了這些時日,我再次向特殊選才發起了第三次嘗試,或許這就是屬於我的緣份及最好的安排,如同前兩次申請一般「不達初試資格標準」。
這段充實自己的時間
《聚起來!Chu Chi Lai! 》開啟三個新的系列活動,舉辦了12場小聚活動
參展了兩次《 雜學校 ZA SHARE 》、與 Midnight Jam 午夜碎碎念 錄製了七集Podcast
協辦《唐鳳是如何煉成的?從「自學生」到「天才IT大臣」之路》、國立交通大學《教學實踐研究論壇既區域基地跨校教師社群成果交流會》
邀請進行訪談
-
參與 #國際扶輪3482地區 2020青輔會,舉辦 #扶輪X青年就業力 八場青年就業力論壇
-
對於這段準備申請資料的時間,無論是家人、女友、朋友、 王信凱 大凱老師、 轅年視覺創意 . Genesis Film Limited 家宥哥、 游逸宸 Star叔、Kiven舅舅、 方圓一脈 同事們、自己團隊夥伴們協助跟建議,真的由衷感謝。我盡力了同時也問心無愧。
最後,不管未來如何,我依然會做「好」每一件在我手中、眼中、腦中的事,若有活動規劃、圖文設計、影像產出(動態、平面)......等等的需求,歡迎來找我及 聚起來! 洽談合作。
「⼈⽣就像⼀場實驗,在不同的時間加⼊不同的藥劑,成就出不同的⾃我。」是我們12月活動 「#人生秘密實驗室」介紹中的一小段話,我非常的認同,並且相信大家都能因自己的人生閱歷而成就出不同的自己。

2021.11.26
    陳震宇 | 聚起來!Chu Chi Lai!
    陳震宇 | 聚起來!Chu Chi Lai!
    《聚起來!Chu Chi Lai!》創辦人 200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國高中受惠於不需被體制束縛、不需被侷限於單純的成績來決定人生,想帶著自身的理想,在這世界上開拓屬於自己的那條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