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的、依靠的、安心的

Viola
發佈於時記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追很之前的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很喜歡裡面的一段對話
Q:你是哪一種醫生?好醫生還是頂尖的醫生?A:我是這位患者需要的醫生,你問這位患者他現在需要的是幫他處理骨折的骨科醫生,那我就好用盡全部的相關知識,成為他所需要的醫生...。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以自己為中心點去思考,我想成為怎樣的人?我想做什麼樣的事?
忘記了身為醫生、護理師的初衷,也不是說必須犧牲自己、奉獻自己,才是正確的,只是能否成為必須的那個人、依靠的那個人、安心的那個人。
忙碌除了會使人心情煩躁,目光也相對變得短距,隨著周遭變化而起伏,漸漸失去判斷能力。
所以想提醒自己,遇到事情多思考一下,再去處理,多想一下,他所需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我想給他什麼,「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這句話好也不好,包含了太多的情緒勒索,其實只是自己想這麼做,不管他人能否接受,還加上冠冕堂皇的理由。
希望自己成為那個安心的角色,安自己的心,也能安他人的心。
0會員
14內容數
二寶媽咪,紀錄與2小隻的生活小事,分享童言童語,聊聊日常,聊聊從孩子身上學到的驚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