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被需要的人—高揚威醫師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醫師開場,提到很多不一樣的成功模式(名、利、名利雙收、奉獻),以及自己所定義的成功(被需要),但在演講過程,也多次用親身故事指出,看似表面世俗的成功背後,其實都歷經那些不為人知的努力以及選擇。
以下,以自己的話,說一遍讓我有感覺的片段。

被需要及自我期許

在舊有公費制度的培訓下,高醫師幸運回到自己家鄉的衛生所服務,雖然剛開始,在時間上及金錢都算舒適,然而為了想做更多。在一次開會期間提出,其實各崗位只要多做一點,就能給當地居民更好的照護方案。甚至還願意從自己薪水裡補貼。
然而在權衡當時的工作夥伴不願意,以及自己想要做的更多的心之下。在不顧家人的勸阻,開始想要發展自己的診所版圖。

不只是要有,而是全方位的診所

(有著X光、心電圖、超音波、血壓計、復健室、醫檢器材),講者秀出照片,提到他想要讓
不動的給他動,動的給他站,站得給他跑。
以這樣的心去經營,在一張張診所照片的設備以及規模。都能感受到高醫師的用心。
接著在孫子陪同奶奶前來看診的故事中。
孫子說:在舟車勞頓之下,或許我也不知道開的藥是不是最好,但是我看阿嬤來這裡給你看的感受,奶奶很安心,我自己很安心。
高醫師說著,當初開業時,以正常考量的人口密度情況下,根本不會有人想要在這裡看診。而現在,我活得比很多診所都還要好,甚至每天也都會有幾位來自其他鄉鎮的人,開車前來山裡看診~但這現在的榮景,也都是自己不斷努力的累積(主動投入參與政策、沒人想做我來做、回溯後發現自己做這些所累積的長尾效應)。

不只是醫療,他還做更多

高醫師,利用弱勢族群中的強勢體制資源。把補習班搬過去,給予當地好的教育,讓當地小孩,能順利擺脫教育資源不均,順利地,升學考上高中、大學。
然而,正當自己強烈感受到講者人格魅力而聽的入迷時,因為時間因素。故事戛然而止,甚些可惜......
以下總結個人所強烈感受到的。
  1. 因為窮過所以知道怎麼生存。
  2. 有著,企業家的狼性以及冒險的心。
  3. 人和的團隊凝聚。
  4. 開張診所術。
以及最重要的
屬於高醫師被需要的原則、堅持與用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