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內在批判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該是每個人都會有跟自己對話的聲音。今天來談談對自己的認知與批判。
去看望40年前的同學,溫柔婉約的她從疫情起就有過度擔憂的心(因為先生跟孩子分別為中醫與西醫,女兒在台北,身處高風險的環境),以至於身體每況愈下。即使後來大家確診之後無礙,她並無鬆心,轉而憂慮年紀漸長之後的腸胃打嗝與排便不順。
她的語句無論是獨處或是與我們在一起都是:「年紀大了,所以我的頭腦、我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事實是,她是我的同學,她虛長我一歲。
相對於她對我學習力、記憶力與復原力的誇獎,她顯然沒有發現,我的年紀與她的年紀是差不多的。所以:事實是什麼?
我在與她談話中,試圖改變她思考的路徑,因有其他同學在,由她的反應,顯然還無法在沒有放鬆的狀態下進入其潛意識。於是我教了她一個簡單的自我催眠與對話。看似簡單,卻在過往的例子中看到效果。也幫她施做靈氣。兩週後再來調整。
藉由這個例子,大家或許可以想想,最近你對自己說的話是什麼?有指責或批判嗎?那是什麼聲音?事實是什麼?你以怎樣的方式來看待自己?
自我察覺到內在聲音,是改變的第一步。
我想在這個格子,繼續和大家一起探索奇妙的生命。每次一點點的思考,帶來美麗的蛻變。
袋鼠催眠
袋鼠催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孕育袋,培育出自己多方的自我,並得到成長。我是意念引導者,藉由書寫,一步步探索自己與他人的身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