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天平凡的堆疊中成就不平凡」畫家田弘一創作展『十年一薦』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恩師開畫展,幫忙宣傳一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
介紹展覽資訊前,先放一張自己學生時期由田弘一老師指導的獲獎作品。
作品名稱:隱沒的感性,全開/水彩
【創作理念】
「被療癒」這個詞會不會有點泛濫?現代人壓力大,必須將理性思考放在第一優先,而將感性的一面埋在心底,所以當自己的感性被激發時,不知如何形容就用被「療癒了」這個詞。
畫中的門框代表感性與理性的一線之隔。而浴室的場景充斥著冰冷僵硬的物品,唯獨最柔軟的就是那塊白色衣服,代表著人們藏在理性中的感性。
一件預定參與比賽的作品,從選定主題到裱框送件,至少要半年至一年的時間,畫圖過程中當然會歷經撞牆期,待突破後再撞牆再突破,畫到極限的時候,老師就會告訴我,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再畫得更好!
猶記當初進度還沒到,但我偷畫牆壁磁磚的時候,被老田唸「還沒到這個階段,全部塗掉重新來」
然,當我感覺到畫地磚的靈感來了(右下角),一邊畫著一邊聽到老田遠遠看著說「我看到了一位未來的畫家」,聽到老師給我的這句評語,真的感動萬分!
全縣首獎的獎金有多少?
好像才4仟元,但是老師幫我選了5仟元的框⋯
回歸主題『十年一薦』田弘一創作展
新藝術博覽會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獲獎認證
開幕茶會:2/12(日)14:30
展期:2/13/5
週一到週六11002000
週四&週日110018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68
展覽場地「懂得藝術館」
這幅的創作理念,現場看畫可以直接問
用10年光陰刻劃蘭陽平原的日出
玉山銀行舉辦的比賽
畫家畫玉山 衝著首獎100萬有朋友揪我一起參賽,還好我拒絕了XD,根本炮灰!
參展的作品眾多,就不ㄧㄧ放上來了
田老師一路堅持的創作初心,讓每張作品都有著精緻但不華麗的筆觸,每個筆觸的堆疊都能感受到他的情感,透過畫筆刻在作品的彩墨裡!
誠摯歡迎各位朋友蒞臨現場賞畫!也歡迎與我分享您的心得唷!
Milk
Milk
在此分享一些自己的設計作品及蒐藏品,一直以來圖像創作比較多,寫作是弱點,希望朋友們多包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