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催眠師談一談(下)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週六談完,有想到一些體悟,等到週一回到礁溪,才寫下來,傳給催眠師,算是回饋、分享吧!

給催眠師的信

我回到礁溪了,將週六談完的體悟跟你說一下。
我前天週六中午談完回家後,熱午餐時,覺得累,先睡一下。
醒來,吃完午餐,坐一下,開電視,看到一個節目,
1.在講某畫家,是將畫紙放在地上,他站在上面,將顏料滴在紙上,形成不規則的色彩,畫面很豐富,也呈現出該畫家內心的狀態。
2.接著講到某位行為藝術家,播了一點她的幾件作品的片斷。我有位朋友是行為藝術家,我看了她幾年(她的作品,和她的解說),有一點了解什麼是「行為藝術」。
像1和2這種現代藝術,和傳統的藝術不一樣,不用經過嚴謹的基礎訓練,憑著藝術家自己的創意和即興,比較重視的是內心的狀態和想呈現的東西(其實在他們的生命中累積了很多、很久了),創作出看起來不曉得有什麼好看的作品來(哈!),看得懂的人,或是有被作品波動到的人說很好。
A—我連想到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在文字遊戲之後產生的作品,是一種即興創作,沒有邏輯、天馬行空的東西,我明白了,我接下來要做的,是將現在的規則丟掉,不用訓媡很多,不用照著既有的規範走的東西,呈現出心靈現在的情況,遊戲句、遊戲文是個開始。
B—對於我擔心未來的意外這種情緒,調整的方式(必須改變的做法)是,
我現在就是要站在草上、葉子上,隨風飄舞,隨時彈性調整;
或像蒲公英一樣,隨風飄落,落到哪裏就隨遇而安,
不再有那麼多的計劃或預定。
3.昨天看到一點介紹,某個舞台劇沒有主角,經過2年的準備、排練,大家一起工作,大家都很感動,心靈很充實……
是的,現在的人生,沒有主角,大家都是角色,都一樣重要,每個人貢獻出自己的能力和感動,團隊在一起工作中,本身就有很多的收穫。
這是我的遊戲句、遊戲文,你可以看

時間過得比較快
還有,我今天上午4點醒來,躺到4:30,起來靜坐和打哈欠(一靜坐就會打哈欠,這事我探討很久了),打完哈欠,腦袋亂跑,出現許多念頭。
我想,靜坐結束了,想再去睡,竟然已經過了四、五十分鐘,我的感覺是十多分,或二十多分鐘而已,有點嚇一跳。最近常這樣,實際過了的時間比我感覺的多一些。
好了,講完了。
我開始記沒力氣的事情了,
同時也記有力氣的情形,上週五、六、日在台北,上下午都排了事情,我都有力氣耶!
2021.9.6.
===============================

繼續談

催眠師提議我談一段時間,可以用線上談,如果我不排斥的話。好,我可以。
妳已經開始能夠有意識的質疑與破除社會認知框架了,而解構之後即是再建構。
還有
下個階段主要是讓自己未來能更踏實與自在,而這是發生在走過兩極之後,才能來到的整合的階段(內與外/上與下),所以這個過程將會是更細膩的討論與調整。
ps. 內與外指內在與外在、個人理想與外在現實;上與下指頭腦與心/心靈,也可以理解成個人的終極使命(個體性生命的意義性)。
我的任務是陪妳一起探索前面的階段,像搭建基底,妳的任務是行動、檢視與修正,直到全然自在,

排固定時間談

我原想不固定時間,想談的時候再約,她說固定比較好,說明了理由,
固定時間的在內在工作中是重要的,用意是讓彼此身心靈是知情與準備的狀態,
也沒規定我一定要固定,會尊重我的選擇。
我說了我的想法:
我原來的想法是:
1. 不想固定,覺得心裏不舒服,有種被卡住的感覺,會一直掛在心上,擔心忘記,其實我有記下來,從來沒忘記過。
2. 有事想說的時候再約。
你這麼說是有道理的,那就固定,
我以輕鬆的心情看待這事,
希望一段時間之後可以暫時休息一陣子。
有事時,請假或改時間。
我接受她的說法,就排了固定的時間,2週一次。在我持續往前走,改變的過程中,有人陪著我,可以將改變的路走得順一些,也快一點翻轉過來。
2021.9.9.
這是我談完之後的體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