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ep.1在東京遇見憧憬:雙層公寓日本插畫家 渡邊香織Kaori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與香織最初的相遇,要回朔到雙層公寓東京篇。那是2019-2020著迷的日本實境節目,也是當時身為一個從大學到踏入社會的我 重要的精神糧食。對香織的喜歡,印象中的路徑是從喜歡她的人到喜歡作品,我也看出,人和作品是如何深深的連結,創作者與作品,彼此也是共存的關係吧。我每每在節目裡看見她對插畫的執著與熱情,會深受感動,努力漂亮的人生 始終要像她這個樣子吧,全都是一份信念去撐起夢想的,赴盡全力。
渡邊香織
如果還不認識她,我簡單說明一下,我知道的她是這樣的:非常溫暖漂亮的大姐姐,學經歷都很亮眼,從以前在法國唸書開始插畫之路,原先在大公司做著上班族的工作,事業順遂,但決定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現在的她,我想是一個喜歡在不同國家挑戰,帶著內向特質卻非常勇敢帥氣。當天我也親眼看見她本人,在東京開啟這一年度個展的她,溫柔謙卑、舉止優雅,一旁櫥子上的展售產品有八成已經熱銷了。
2022東京個展 「Notre Jardin:わたし(たち)の庭」
渡邊香織 作品 NOCTURNES - SOLITUDE
這次看展,有一幅是「孤獨」,或許每一個人都是孤獨的,孤獨的面對自己的成長、自己想追尋的樣子、許許多多挫折,而孤獨卻很美,我想畫裡透露著這個訊息。即便孤獨偶爾難熬、偶爾是一個人吞著傷心 或與空白空氣獨坐,孤獨卻很美,在星光下、在電車裡、在城市裡散步、在一頁一頁書和文字裡、在海邊看著浪的拍打那一刻、在一部電影的沈浸裡,都是孤獨的當下,不是黑洞,細心一看是閃著微光的黑夜宇宙,那樣黑夜裡的、黑色顏料下的優美線條,是孤獨 才能看得見的一抹星光 一道深厚的力量吧。
我的插畫作品所描繪的是「幸福」時刻,我所畫的都是會讓自己覺得充滿元氣以及能量的元素,希望作品能夠帶給所有為了夢想正在前進的人們。--渡邊香織
從走進個展的空間,到看見她與作品,我感覺很溫熱,心很溫熱、眼睛裡也有溫熱的淚光。看著心想,要足夠溫暖 才能畫出這樣溫暖的作品吧。畫布上的細緻描繪,都太具有能量了,能看見一個人努力的過程,到最後發著自己的光,那從無到有的過程裡,像是要在黑暗裡默默鑄造著寶石,體會到的這份力量 給我很大的提醒與鼓勵。
作品 NOTRE JARDIN
香織曾在訪談裡說,自己給作品的三個hashtag 是勇氣、幸福、力量。
很難像畫裡永遠幸福與溫暖,更多時候我們挨著一關一關,挨著破皮流血的傷口,而生命裡的愛和很多力量也還是在那邊,也要用眼睛去看看,路邊的小花、微涼的風、走過落葉的沙沙聲、在日記本上寫字的重量,這些都很微小,仔細一想卻很有能量,就像宇宙給予溫柔的打氣般。
2022東京個展
2022東京個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詠芯 Abby Chang
張詠芯 Abby Chang
在東京旅居生活,寫生活散文、所思所感,同時在建築室內的路上努力精進。寫東京也寫旅途、寫成長的路上、寫細細的體會、寫影集的反思與散步路線。在臉書「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持續產出文字,歡迎追蹤更多篇章。 |IG: @xinnchangg |臉書專頁: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