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看畫展0425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剛好需要到醫院做例行抽血檢查,抽完血,我乖乖地依護士指示按住棉球,等十分鐘才要離開。無聊之際我在二樓晃晃,突然發現了「山花咲 野鳥語」陳九熹生態工筆畫展,主題是珍奇花鳥。
我喜歡看畫,喜歡透過畫家的手、畫家的眼,看著一幅幅美麗的作品,平凡事物透過畫家的筆,把一切變得不平凡。
油畫透過油彩推疊,國畫強調意境,或用䌠複工筆寫實,各有千秋。作者畫出一隻隻靈動的小鳥,在花間休憩、啄食與互動,不同的花卉一樣嬌豔欲滴,彷彿透著玻璃框,都能聞到香味了。
不過醫院畢竟不是正規畫廊,想拍照卻一直被燈光影響,說明牌也簡單寫著畫作名稱而已,以上清晰畫作大都引用自網路。我才疏學淺,來回反覆觀看,也只認出台灣藍鵲和繡球花。
我不死心,回家便上網蒐尋畫家的相關資訊,得知以下詳細介紹。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國畫組碩士
現任:
台灣藝術學會常務理事
中華工筆畫學會理事
亞熱帶生態藝術協會理事
曾任:
台灣畫院副秘書長.展覽組長
中華工筆畫學會監事
亞熱帶生態藝術協會監事
獲獎:
南瀛美展水彩類入選
2016 全國美展水墨入選
展覽:
2017第一銀行大稻埕個展
兩岸工筆畫會.文聯畫展交流數回
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各縣市畫中心聯展數回
畫家自述創作理念:
圖片取材自網路
「臺灣」這塊滋養我們的土地,在早年歲月中走出戶外就能見到許多花花草草,森林中蟲鳴鳥叫,海洋萬物豐富多元,生態就在我們的身旁觸手可及,一切是那麼的自然美好,但近年的過度開發與物慾貪婪,讓生態系已瀕臨崩解邊緣,看這母親大地傷痕滿身不復以往,卻只能將那往年的美好深藏在記憶深處。 所謂四季翻飛鳥穿梭,歲月流金情無盡,個人透過這微薄的己身之力,以「生態藝術」與現代工筆相結合,經過實地觀察取景的田野調查,藉由「寫生造境」的自我醒悟階段,並附加自我的藝術思想、造型觀念,且透過傳統中國文人思維組構「造境」,將臺灣生態的多樣性用繪畫方式記錄呈現,盼能喚起大眾對於臺灣的美好記憶,開始學習尊重自然,重拾以往的流金歲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