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被告外遇只有對話能告贏嗎?外遇和解金太高賠不起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線上免費婚姻問題諮詢:https://lin.ee/q0M2iJV
  雖然小三在本質上令人厭惡,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是「愛情來了、招架不住」。做壞事遲早有被抓到的一天,就算認為與對方相愛,對方卻早就有家室了,在法律與社會道義上,自己都不是應該出現的那個。
  心中感受僅是問題的一部份,眼下對方的配偶都找上門說要提告了,又無法指望愛人會站在自己這裡,又要怎麼脫身呢?實在很不希望被告,但看到對方正宮開出來的那天價賠償金就覺得心在滴血。聽說通姦已經除罪了,那到底有沒有什麼不用被告又不必賠錢的小三脫身方法?
線上免費婚姻問題諮詢:https://lin.ee/q0M2iJV

外遇被抓要求鉅額賠償,和解不答應對法院判決影響?

  有時候會在新聞上看到「犯後態度良好」判輕一點,加上很多網路文章也都建議能和解就和解,就會不禁讓人覺得如果沒乖乖和解,就會惹上麻煩。但建議和解更多的原因是打官司實在太過麻煩,一年內結束都算快的,拖個三到五年是家常便飯,如果沒有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確實還是和解比較恰當。
  不過大多數正宮元配抓到外遇一定會開出天價賠償金,就算想和解也沒本事出得起這麼多錢,只能咬牙簽字和解設法分期歸還,不然就得等著被告。
  大部分外遇會拒絕和解都是金額談不攏(少數是不承認自己外遇),雖然沒和解要打官司確實是一場硬仗,但可以放心,由於外遇屬於民事事件,不會因為拒絕和解而影響到判決結果和賠償金。告不告得贏?賠多少?還是得看證據強度、外遇程度、雙方家世背景。
線上免費婚姻問題諮詢:https://lin.ee/q0M2iJV

只有對話紀錄或合照,外遇能告嗎?侵害配偶權告得贏嗎?

  外遇被抓到了,不想賠錢也不想被告,很多被告這時就會投機地想賭「告不贏」。告不告得贏還是得看照片與對話紀錄的內容,如果非常親密或出現許多鹹濕內容,還是有可能告贏的。
  但無論會不會告贏,都不建議抱著如此僥倖的想法。畢竟自己是被告,永遠都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證據。真的不想被告或怕被對方告贏,建議與律師線上諮詢討論應對方式。
線上免費婚姻問題諮詢:https://lin.ee/q0M2iJV

外遇被抓到,沒錢賠償、賠不起,怎麼辦?

  外遇賠償金不等,從幾萬至幾百萬都有可能,但要普通人一下子吐出幾萬元來賠,多少還是有點難度的,搞不好還會因為這賠償讓生活出現狀況。雖然在決定外遇賠償金時,法官會審酌雙方身家背景後再評估,不可能讓一個普通人承擔一輩子都無法賺到的巨額賠款。
  不過真正想降低外遇賠償金,還是建議諮詢律師。雖然有人認為請律師要很多錢,都已經被告外遇要準備賠錢了,哪裡還有額外的餘裕找律師?如果是這樣,那換個方式來詢問,您希望把錢都賠給對方嗎?還是找律師來讓對方只能得到少少的金錢而氣得牙癢癢呢?
線上免費婚姻問題諮詢:https://lin.ee/q0M2iJV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離婚其實一點都不難,但許多人總是在無意識中把框架侷限在死板的法律條文內,而疏於考量前因後果,導致自身會不小心做出錯誤的決定,弄得整個離婚過程都跌跌撞撞,還無法結束這段痛苦的婚姻。 讓律師從法律的角度來為您解析,到底整個離婚過程中是哪裡出了問題才無法離婚,又該用什麼方式來爭取對自身更有利的離婚條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似曾相識 (16) 精神外遇 小說自從知道陳健東的存在,讀了那三封信,又覺得,媽媽應該是幸福的。竟神往她曾擁有的,若有似無,悠長深遠的愛情。 往陽明山的路上,雖然我們的心思還在同一件事上,但我們隨意談著不相干的事。好像做麵包的麵團,需要放入冰箱一段時間,讓它發酵,才能繼續。 他把車子停到停車場,很自然地牽著我的手,一起步行到觀景台。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2-10-05
被外遇提告頂多罰小錢?很多人被這方法告到求饒!很多人可能以為侵害配偶權只是罰錢而已,根本沒甚麼用。但有些人目的根本不是罰錢,有些人手上也只有曖昧對話勝率極低,那這些人圖什麼?可能就是故意要讓小三一直出庭,故意讓法院寄通知書到公司,讓全公司笑話他、讓上頭開除他而已。況且如果你手上證據很充足,勝訴後未來都能在判決書查詢系統查到被告的案底呢(你可以只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2-06-09
方格子電台 Podcast|EP2:從被外遇到當小三,我親身體驗的覺醒之路全新集數 EP.2 已上線 每週三更新:我將發揮所學的身心靈療法,幫大家走過失戀、失婚等痛苦的人生「關卡」,陪伴你一起《穿越外外》!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2-02-23
碎念集|三種交通工具小奇遇–—溫情的機車騎士、神祕的公車司機、無照駕駛的我自從開始方格子的寫作,便進入一個「發生了什麼事」、「腦中閃過什麼想法」就先記錄在手機備忘錄,作為寫作素材和靈感的狀態。然而,這一週下來,我發現記下的三件事,居然有巧妙的關聯——和交通工具有關。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9-17
罵雞排妹小三會被告嗎?鄭家純被冠上小三,不到1天甩掉臭名。原本因自稱未婚妻的趙女出現,被許多人抨擊謾罵小三及各種諷刺字眼,不到一天趙女發聲明說自己不是未婚妻,也沒有所謂的正宮跟小三,男方感情觀一直都是開放式的。你可以說這樣很渣,但如果他們交往前就已經清楚告知的話,那某種程度上來說的確誰也無法怨誰。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7-15
面對外遇系列:為何你建議我支持老公去找小三(超長文)個案狀況:安琪的先生過去常出差,外遇出差時認識的大陸妹,回來後一直要離婚,過去她一直很反彈很怕先生跟她談離婚,後來請我協助並運用我請她操練的方法轉化內在恐懼,也改變對待先生的態度後,他先生居然也開始願意尊重她不想離婚的決定,不再提離婚,但最近他又開始堅持要去大陸,說是台灣事業沒發展,要去大陸找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3-06
黃小雞:外公告訴我,Nothing is Forever黃小雞讀「看得見與看不見的經濟效應」後,對「口罩經濟學」的最新領悟。到底政府應不應該興建口罩工廠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11
致H:選擇了原諒外遇的老公重新努力,卻還是發現他跟小三復合了!Dear H。什麼時候開始看你的專欄,我想是在我的婚姻出現問題之後吧,我想從其他人的例子裡找到答案,但似乎看了多少文章和例子到現依舊無法得到解答,所以想聽聽H的意見。   我在結婚後的第六年,發現丈夫已經有長逹三年以上的外遇,在我聽到這個事實的當下我真的非常崩潰,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要立刻離婚。我們在有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26
面對外遇系列:放下小我當我自己遇到另一半外遇狀況時,真的是非常絕望,甚至我的絕望是比一般人還要絕望,因為以我多年在身心靈諮商領域的理解,對於沒有想要改變的人例如先生目前根本跟外女分不開,基本上這種狀態就是判定沒救了只能放棄治療直接切割,所有都是朝如何切割可以和平為方向,因為對方並沒有意願,沒意願就等於沒救,如何分得不是那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06-06
面對外遇系列:最大的挑戰不是小三面對外遇你首先需要釐清,不論是面對外遇的誘惑或者面對另一半外遇,你真的需要了解激情與愛的差別。 當我們說愛情,其實常常人們談的是”激情”是一種”感覺”,但卻把它等同於愛,真正的愛其實更像友誼,一種人與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