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的日語動漫歌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日語動漫歌曲已有兩年多(110年七月開),一個月一首,把感覺動聽的、動感的、以前就想學會的,一天三首、唱一次。
動漫曲節奏感比較鮮明,要記日語五十音、也要模仿歌手的唱法,有時激昂、有時抒情…是不容易,但唱完就會有股活力、開心的感覺,繼續接下來的一天行程。
最近學了…讀高職時青春熱血的灌籃高手 片尾曲 – 捕捉閃耀的瞬間 演唱:MANISH演唱者是美麗又帥氣的雙人女子團體。
製作這影片的Youtuber 艾音樂,他將灌籃高手的一些經典對白、穿插在音樂的間曲,從女主角晴子看著櫻木不斷練習、日漸成長的內心對白開始,…看到櫻木投籃遇到挫折,指導他投籃和灌籃的技巧,櫻木因此學會了第一次灌籃(將幾乎把籃框震破的力量,將球打進去!)。
到後來,湘北進擊縣大賽 對山王的下半場,湘北落後22分、剩下10幾分鐘,大家士氣低落,腦袋裡只剩下一句話:比賽輸定了嗎?!」這時候…櫻木跑上觀眾席大聲宣告:「我要打倒山王!這是我天才櫻木的勝利預告!」「塞在你們漿糊腦袋的那些常識,對本天才不管用!」「因為我是門外漢」「打倒山王!!」
看到這就想到,漫畫裡湘北的隊員已汗流夾背、筋疲力盡得失去鬥志;而櫻木的呼喊,讓大伙沉下臉、不約而同想起…到時候,他會狂妄的雙手插腰的說:「你們少了我這天才就不行了吧!…哇、哈、哈…」。於是隊員們討論著,絕對不能讓那傢伙瞧不起!大家瞬間激起鬥志…喝!繼續上球場。
夢想不是追求一定要達成,而是到了最後可以問心無愧的說:「我盡力了、不會遺憾了!」生活遇到困難別輕易低頭…記得安西教練的話,「如果放棄了,比賽就結束了…」,當年那場比賽已完結,我們人生的比賽還沒完。
結語也下得很棒!這部影片雖然簡單,是黑底白字,但總閃過灌籃高手一些經典片段,不知為何湘北與山王對戰的那段,讓我幾次流淚…。這時期沒有動畫(有些婉惜),卻讓我印象深刻,湘北已疲憊的想放棄一切了,而櫻木此時衝到觀眾席的無厘頭宣言,莫名地讓我感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juosU7nIc
圖片取自網路
已20多年沒看了,有點想重溫的感覺,感謝艾音樂的製作。每次看到流川楓帥氣的投籃,親衛隊們就大跳著:「呀~啊…流川楓、我愛你、流川楓、我愛你…」哈…也想一起跳。
    以日常生活所收看訊息、所思、所感,來記錄學習的知識、體悟、開心的事,也期待與大家有好的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