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自己-開箱小鎮圖書館|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2022/01/14
跨州搬家至今近兩個月了,尚未完全適應新生活,也意識到自己已進入吹毛求疵的境界,動不動就被小事情惹毛,引發許多情緒。
最近有「幫手」來幫忙蓋小屋,這位小幫手更是將我的情緒推到零界點,這樣下去實在不行,覺得自己的個性,從溫文儒雅(自己說)的天使快變成自己都不認識的惡魔了。
於是到鎮上發現新大陸-圖書館,免費網路外還有許多資源可使用,它成了我在煩躁時的情緒避風港。

辦理借書證

心想外國人能否輕易用護照借書,沒想到只需要填寫基本資料即可,不需要其他資料證明,簡單快速就得到一張借書證。
一次可借閱15本,期限一個月,如果想看其他的書還能從較大的鎮調閱到此鎮,跟台灣差不多。
F**k it 是我第一本借的書,很符合我當下的心境,需要借此書來平復心情外,光看著書封就覺得療癒。

兒童區

這麼小的圖書館竟然還設有這麼可愛的兒童區,超可愛。雖然在安靜的圖書館裡聽到小孩在那兒玩、朗讀是有點吵,但卻莫名的覺得溫馨。

影音區

各種光碟及電腦設備,也不缺席~
連續來兩天的我,發現用電腦的皆是老人家,看著他們認真使用電腦上網超厲害。
館員是金髮美女,超級有耐心的幫我辦理借書證外,也時常看她幫老人家們處理各種上網問題,我要是男的,立馬就上前要電話號碼了。

閱報區?

這張單人小桌子靠近電腦區,有插座,用來使用個人電腦很方便。當時一位老太太坐在這兒讀報紙,所以對他們來說是個人閱報區吧!但當她離開後,立馬變成我的個人電腦使用區。

資訊欄

今天的任務除了到圖書館放鬆外,最主要是找些課程或是當義工的機會。
因簽證問題尚未能有工作權,各種壓力使得自己變得越來越鑽牛角尖。
所以放過自己,不要聚焦在不快樂的事物上就是讓自己忙起來,為自己而忙,在國外需要學會為自己自私點,否則溫文儒雅的性格(再次誇自己)很容易方便被當隨便。
當我看到這免費的課程超開心,立馬報名!
「喔!我們都還太年輕不能報,因為這是給75歲以上的老人上的課程。」館員回答
傻傻分不清...
我把seniors 連結到senior high school,以為是高階課程的意思,結果原來是年長者的意思。超尷尬😅
開車來回約50公里才能到的小鎮,雖然不方便,但沿路的風景及遇見動物朋友們打招呼,心情自然舒倘許多。放過那些煩雜的鳥人鳥事,找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就是放過自己,多為自己想想而自私點何嘗不可。
ps 遇見鎮上風雲人物Rodney也在逛街,趕緊將牠的英姿拍下來!牠站在那兒許久,似是選擇障礙,好想去幫牠。😆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