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 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憶〉
又是寒涼月圓
那烏雲環繞著光明
小心翼翼如我
努力汲取這暫時清明

不同的是 絲絲細滴
滴不上我頂亂如林叢
答答聲傳入耳
驚覺 卻不驚意
鋒芒驚收一語中

不介意並肩人行
第一次 任意妄為
遇見了願為任性
無言與 不相視
隔了一斜垂地尖

不再盯著天上 月落日昇
更多的視線隨意張網
偶爾在眼前的妳 暫停幾秒
也許妳的意馬 觸動我的心猿
電光交錯間 雨
緩緩地落下

「鋒芒洗盡 可願為我……」
那顫抖語氣 不安的心
換來一聲鏗鏘入鞘
仍是莫言 接手 一推 一展
一遮 一望 一笑 傾國傾城
相視 竟也感染絲絲笑病

〈情〉
迎著風 妳小舞片段
那笨拙的 放不開的違和
卻竊我笑意 彎彎上揚
彷彿看見了我的嘴角
妳揚了揚拳 揍了我頭

等著眼前的 我 背後傳來陣陣擔憂與期待
此刻 我毫無察覺
待青鋒紅忽滴落
驀然 一驚 心中橫亙一刺
手一拋 任其光芒天邊盡
隻手接來傘中笑

妳我 打打鬧鬧
天有晴時
那一條條玉石坡道 成了滑梯
在上頭揚言一決勝負
我也不甘示弱 大喊
「衝……呀!別偷跑!」

妳我 一路打打鬧鬧
「誒!誒!天邊那朵雲好漂亮呢!」
眼巴巴地 注視著我
逐漸轉為失落的黯然
我嘆了口氣 藉口暫離
只為妳帶來一朵棉花糖雲
只為妳破愁
只換妳一笑

笑鬧耗盡了體力
隨意並肩坐落礁石巔
看那雲海波光粼粼
看那夕焰霞輝萬丈光芒
「哇!好美麗的夕陽!好璀璨的浪花」
「那是我們……坐在高處啊!」

寒風一陣襲來
妳輕飄的身影 散發暖暖的溫柔
順著風舞 展露不曾見過的風姿綽約
迷茫的眼眸 累積的寒意
一顫 徒留淡淡風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59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觀海三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輪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線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後記 2023.01.29 09: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倩女 幽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轉譯情緒|一邊學習一邊輸出|僧人心態趴兔如何面對與轉換負面情緒。準備面對 當遇到身邊的負面資訊時,我們首先可以將這些情緒分類,是抱怨、憤世忌俗、批判、競爭、控制、指揮、唱反調?
Thumbnail
avatar
Muchu
2024-02-01
|不想支持暴力,又想行使正義,情緒何處去?|當你心裏覺得某人「好欠揍」,大部分都不會真的打下去。但不爽的能量蓄積到一定的程度,壓制不住內心的火,攻擊的想法就可能化為行動。日前Toyz被超哥打到頭部嚴重撕裂傷,腦震盪縫了10針。很多人卻在留言板支持超哥,說Toyz活該被打,學生問我為什麼會這樣,社會壞掉了嗎?   我想大部分的網友之所以這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晴老師(青草青)
2024-01-25
越壓抑情緒.越需要運動哲學家—叔本華在"人生的智慧"一書中提到: 亞里士多德說:「生命在於運動,生命的本質在於運動。」 因為身體內部持續不斷地運動需要外在運動的配合,這種身體內外部之間的不協調就好比:我們內部有某種激烈的情緒在翻湧,但又必須努力抑制這種情緒流露於外。 人如果不進行外在運動,那麼,他們身體外在的靜止與
Thumbnail
avatar
海豚心樂園.陳柏汶諮商心理師
2023-09-14
2023.09.01 楊䋚晴 602 311.我最喜歡下課,因為我可以耍廢 2.我平時花很多時間耍廢 3.沒有 4.我睡覺睡一睡,就睡出了專長 5.我的興趣和專長就是睡覺
Thumbnail
avatar
janet
2023-09-04
憶-13-情暖何須顏與語原本走在最前面池歡荷還不清楚,直到後來愈來愈多商販開始指桑罵槐,池歡荷才停下腳步,回頭就走向說亂說話的那些店家,一把就抓起各店中最昂貴的東西砸在地上,能砸碎的都被砸了個稀碎,不能砸碎的也被池歡荷砸了個變形,池歡荷砸完,拉著玉兒跟店家的手扭頭就走,被砸的店家一時沒反應過來,愣在原地,元生也趕忙跑上前走
avatar
韜鬼
2022-11-06
憶-11-雲彩流霞似情真回說到四人離開村莊,距離斗天城路程大約還有兩日,一路上風和日麗,三人也如預期前進,就在日過正午,元生就發現天際出現晚霞,不由得停下腳步看了起來,後方玉兒對元生說到:「這一帶過了正午就會一直呈現黃昏的樣子,直到深夜就會瞬間轉暗,一不小心很容易失去時間感。」但元生卻被眼前流霞震撼
avatar
韜鬼
2022-10-23
Wolf Alice: Blue Weekend 在無所逃遁疫情下的痛苦與希望長時間在家已經達到身心俱疲的麻木狀態,音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放著。Wolf Alice的新專輯〈Blue Weekend〉是我的疫情救贖...
avatar
豬圓
2021-06-15
一艘孤獨的船....憶好友靜妤A lonely sail is flashing white. Amdist the blue mist of the sea!... ——Mikhail Lermontov 人生的行進都是一艘孤獨的船 小學的閨蜜靜妤~ 在宜蘭頭城沖浪,時間停止在海上的藍。
Thumbnail
avatar
流星
2021-05-05
你是否願意繼續相信愛情|落日飛車〈I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我們在一起了!」還記得那個羞澀、靦腆又成熟不少的語氣
Thumbnail
avatar
我經過了一首歌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