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念佛|大悲心陀羅尼的廣大誓願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www.hsintao.org/guanyin/guan-yin-an-sin-fa-men
大悲心陀羅尼簡稱大悲咒是現在佛教經咒中經常見到有人持誦的,但是我們往往只知道念此陀羅尼的本文,卻不知道當初觀世音菩薩為求此神咒所發誓願以及現在世人應該在唸誦大悲咒之前需要做什麼發心儀軌。阿尼有幸在學習佛法的過程中得以探知一二,滿心歡喜的將這個重要的訊息整理起來分享給大家。

起頭發願

所有唸誦大悲心陀羅尼(大悲咒)的人都應該先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的發廣大誓願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發誓願後,至心稱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聖號或阿彌陀如來聖號,然後念誦此陀羅尼神咒(大悲咒)一個晚上念滿五次(現在每個人念經做功課時間不同,盡量在念的時候就念滿五次)。

大悲心陀羅尼(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囉耶。菩提薩埵婆耶。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囉罰曳。數怛那怛寫。南無悉吉利埵伊蒙阿利耶。婆盧吉帝室佛囉楞馱婆。南無那囉謹墀。醯唎摩訶皤哆沙咩。薩婆阿他豆輸朋。阿逝孕。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多那摩婆伽。摩罰特豆。怛姪他。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埵。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度盧度盧罰闍耶帝。摩訶罰闍耶帝。陀羅陀羅。地利尼。室佛囉耶。遮羅遮羅。摩摩罰摩囉。穆帝隸。伊醯移醯。室那室那。阿囉參佛囉舍利。罰沙罰參。佛囉舍耶。呼盧呼盧摩囉。呼盧呼盧醯利。娑囉娑囉。悉利悉利。蘇嚧蘇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馱夜菩馱夜。彌帝利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婆夜摩那。娑婆訶。悉陀夜。娑婆訶。摩訶悉陀夜。娑婆訶。悉陀喻藝。室皤囉夜。娑婆訶。那囉謹墀。娑婆訶。摩囉那囉。娑婆訶。悉囉僧阿穆佉耶。娑婆訶。娑婆摩訶阿悉陀夜。娑婆訶。者吉囉阿悉陀夜。娑婆訶。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訶。那囉謹墀皤伽囉耶。娑婆訶。摩婆利勝羯囉耶。娑婆訶。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嚧吉帝。爍皤囉夜。娑婆訶。唵。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娑婆訶。
持念大悲心陀羅尼(大悲咒)得十五種善生
一者。所生之處。常逢善王。
二者。常生善國。
三者。常值好時。
四者。常逢善友。
五者。身根常得具足。
六者。道心純熟。
七者。不犯禁戒。
八者。所有眷屬。恩義和順。
九者。資具財食。常得豐足。
十者。恒得他人。恭敬扶接。
十一者。所有財寶。無他劫奪。
十二者。意欲所求。皆悉稱遂。
十三者。龍天善神。恒常擁衛。
十四者。所生之處。見佛聞法。
十五者。所聞正法。悟甚深義。

持念大悲心陀羅尼(大悲咒)不受十五種惡死

一者。不令其饑餓困苦死。
二者。不為枷禁杖楚死。
三者。不為怨家讎對死。
四者。不為軍陣相殺死。
五者。不為虎狼惡獸殘害死。
六者。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
七者。不為水火焚漂死。
八者。不為毒藥所中死。
九者。不為蠱毒害死。
十者。不為狂亂失念死。
十一者。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
十二者。不為惡人厭魅死。
十三者。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
十四者。不為惡病纏身死。
十五者。不為非分自害死。

簡略的介紹儀軌和念經的好處,以上所都是出自於「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並不是阿尼說的。
這本經書的全文內容非常豐富,此次阿尼幫大家擷取重點,爾後會再分享更多關於這本經書的內容。
阿尼難得有這個機緣學習並且分享給大家,也希望讓大家對經咒有多一點的了解。
☀️如果你喜歡阿尼的文章,歡迎在下方按讚或是留言,你的愛心和留言都是支持阿尼繼續往前的動力
☀️也非常歡迎追蹤 阿尼的Instagram 來和阿尼有更多的互動
☀️如果你對寫文章、創作額外收入有興趣歡迎 點我註冊Potato Media 並輸入阿尼的推薦碼:vX7XDBYCk,一起累積私房錢
阿尼爸爸款
阿尼爸爸款
正向教養生活實踐家 兼職文字創作者 希望用各種方式邁向正向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