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愛情十年》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情十年》
她和他的愛情已經滿十年了,從學生時期,到了出社會,這三千多個日子中一直都有他的參與。
目前人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日子都有了他,兩人也即將邁入適婚年齡,也有了要共度一生的共識。
可是,她最近卻發現他變了,與她待在家看電視的時候,時不時的滑手機,問他在看什麼有趣的,他敷衍著她,說沒什麼。
如果只有一次她不以為意,可是就是因為太多次了,她不禁開始猜疑。
他是不是…認識了別的女人?
他是不是…跟其他女人搞在一起了?
她趁著夜晚偷偷解鎖他的手機,沒有看到任何的交友軟體,通訊軟體上也沒有任何詭異的對話,當然,她查過了隱藏的對話視窗,並沒有任何隱藏的對話視窗。
而通訊紀錄也沒有哪裡有不對勁,當然有可能他通話完後立即刪除。
更奇怪的是搜尋紀錄,搜尋紀錄上完全空白,肯定是查過了什麼而不敢讓她知道,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她是知道他有時候會看網路上的性愛片,他也知道她知情,也沒有在避諱,畢竟這是正常的生理行為。
可是,她無法解釋這完全是空白的搜尋紀錄,難不成,真的如她所想的那樣嗎?
「我覺得我男友最近怪怪的。」她找了閨蜜訴苦,把她觀察到的事情全都說出來。
閨蜜安慰她,「不會啦!妳想太多了,講真的,你們都交往這麼多年了,他如果真想移情別戀,早就移情別戀了。」
「這個我知道,但就是…也許是女人的第六感吧!我就是覺得有鬼。」她咬著牙,一臉難過。
當她上廁所的時候,閨蜜偷偷傳了訊息出去,「她察覺到了,你最近行事小心一點。」訊息傳出去後,她趕緊把紀錄都刪掉,裝作若無其事的等著好友回來。
而當她回座位,閨蜜上前勾著她的手,「好了啦!別想太多,我們去逛街,上次不是看上一件白色長裙嗎?去問問貨來了沒有。」
「好,我要花錢。」她暫時把男友的事情拋到腦外,不允許自己繼續煩惱。
打算等逛街到回家之後,再繼續找尋實質的證據,到時候讓男友百口莫辯。
這天男友加班,她逮到機會前往他的公司,想說他的加班是不是藉口,結果還真的被她給抓到,他男友根本就不在公司。
欺騙她加班,他人會去哪裡?她不知道,心裡卻覺得害怕。
他是不是跟哪個女人在別的地方翻雲覆雨?是不是心裡早就沒有了她?
一想到這,她就覺得難過,而當天晚上,見到男友一臉疲倦,她沒有拆穿他的謊言,反而在他脫下的衣服上找尋著證據。
沒有口紅印、沒有女人的香水味,口袋中也沒有什麼拔辣劇情的發展,像是會找到開房間的旅館發票,通通都沒有,倒是有兩杯星巴克的咖啡消費發票。
她裝作若無其事,笑臉開口問男友,「你今天喝星巴克啊?」
男友愣了愣,隨即回答:「嗯,對啊!跟同事一起,想說要提神一下,就買了咖啡。」
她點了頭,拿起手機若無其事的滑著,卻看到閨蜜的社群媒體上有著星巴克咖啡的照片,而且看店內裝潢,這家星巴克就是男友公司樓下的那家星巴克。
她瞬間腦中空白一片,無法好好思考,她怎麼就從來沒有想過男友劈腿的對象有可能是她的好閨蜜…?
不自覺中,她流淚了,十年的愛情,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在一個人身上,就是這樣的結局嗎?
她不想吵,也不想鬧。
覺得自己默默的離開,趁著男友上班外出的時候,她偷偷的把自己的物品給整理好,打算搬走。
然後傳了一則訊息給男友,要他好好照顧自己,至於閨蜜,她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直接封鎖刪除。
訊息才剛傳出去,男友很快的就打電話來。
她靜靜的接起電話,看他還有什麼話想說。
「妳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傳那樣的訊息給我?妳是不是誤會什麼?」
「我都知道了。」她說,眼淚就這樣滑落,語氣緩慢,字字清楚,「這是我們之間最後一次聯絡了吧!等等掛上電話後,我會把你封鎖,讓你找不到我,不對,你應該也不會找我,你就跟她好好的生活,我祝你幸福。」
「等等!我跟誰幸福?妳到底在說什麼?講到我好像劈腿一樣!我根本沒有做對不起妳的事情!」
「我都知道了你還在裝嗎?」她說。
「妳知道什麼了?」男友的聲音急促,「妳冷靜一點好不好?我真的沒有做對不起妳的事情,我發誓!」
「你沒有?我也很想相信你沒有!但我都發現了,你謊稱你加班,卻跟我閨蜜在星巴克私會,這件事情是我誤會了嗎?」
電話另外一頭沒聲音了,過了幾秒鐘後男友大吼著:「妳在家等!我給你個解釋!」
她咬著牙,想想這樣也好!讓他解釋清楚自己到底是哪裡不好!為什麼能夠捨棄這十年的感情?
在她坐如針氈約莫半小時後,一個男人急促的出現,看著她一旁打包裝箱的行李,他差點跪了下來。
「我的媽啊!」他竟然在她面前哭了,「妳竟然想走?妳到底在想什麼啊?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子!」
然後,她閨蜜出現在他身後,也是差點跪了下來。
「莊思凌!妳神經啊?」閨蜜直接大罵她,一臉哭笑不得,「妳腦袋有洞是不是!是妳男友找上我說要計畫跟妳求婚的啦!」
一張又一張的照片跟手寫筆記顯示,男友與閨蜜沒有背叛她,真的是在規劃求婚計畫。
只是看來,這個求婚計劃沒有辦法給驚喜了⋯⋯
她知道後,哭了。
夾帶著感動、慶幸,以及哭笑不得。
更再看到鑽戒的時候大哭,同時男友也哭了,加上閨蜜,一間屋子三個人哭成一團。
「我果然不能背著妳做事情,因為遲早妳都會發現。」男友的表情,像是心臟病剛發作一樣的表情。
有個第六感特別強的女友,什麼驚喜的,都不知道怎麼給了。
😂😂
-完-
#小恩說故事
#原創
今天不說鬼故事了,說個溫馨(? )路線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