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綠的洗滌-烏來(序)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看Wendy在最後一堂課有別以往的調皮表情,慎重來到我面前,將漂亮卡片交給我,當場讀她專心工整的字跡,縱使心中千百不捨情緒,得安慰她們繼續上課。
圖 YHCC@Wendy自製卡片字跡


很捨不得小朋友,見她們哭泣,心糾著,還得忍著繼續當天課程進度,然後安慰她們沒什麼,六月就回來,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六月的計劃是什麼,也得看放榜結果。

另一個班級,自上回提醒要離開後,便再隻字不提,以為校方已找代課老師,沒想到最後一堂已提前請假的課還是開天窗。新上任的主管請我繼續接班,但實在不想與小朋友再經歷一回離別情緒。

提前五個月告知的時間仍沒能找到代課老師,讓這一份放不下的責任感,頓時覺得賤價。

過多思緒交雜,教學工作仍無法找人接代情況下,星期三晚打包準備兩天一夜旅行,計劃週四舞完芭蕾下午便往烏來出發,帶上繪本與彩筆盒,與自己約會,安靜渡過一個重要夜晚。
124會員
317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