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撞款"了!∣菜b導日記∣倒數750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學期班上的英文老師,是原本學校裡的老師因請育嬰假而聘請到的代課老師,在學期中時他功成身退(其實是原主請完育嬰假要歸隊上班了),未逮學期正式告一段落,就要與孩子們道別離開了。

人生路上,不知能否再相逢?

相遇自是有緣~

導生們在我面前保持冷靜,沒有展現對於英文代課老師的離去是歡喜還是憂?

我不意外,雖然我與他們是導師與導生的關係,但我已確認,時常跟他們交待一些事情的時候,他們就只是靜靜的聽,如此而已。我覺得我就像是把石頭丟向懸崖下的感覺---沒聲、沒息,沒有喜怒哀樂,沒有情緒後續,我不知道他們對我的話語的想法?我也不知道他們聽完的感覺。我已習慣了。


適逢週末,下週就是英文代課老師在學校的最後一週,雖然導生們沒有表示什麼,但我想基於人與人的互動,還是以"導師的力量"要求他們寫一張送別的大卡片,送給代課英文老師留念吧!

既然是"導師的要求",所以我摸摸鼻子,自己在週日時到書店買了一張大卡,我希望全班都能留些話給英文代課老師,若真沒有fu,那也可簽名紀念,所以我買了一張大卡,才夠全班書寫,大卡封面是這樣:



週一早自習,我將卡片帶到班上,交待英文小老師盯顧著,希望全班能在本週及時完成!來得及送給英文代課老師。


沒想到導生們寫得很快呢!有人只留下大名三字,有人還是寫了篇小短文,也有同學圖文並茂地畫了美麗的圖案留念!

(#原來他們還是很珍惜和英文代課老師的互動嘛…在我面前裝清高!XD )

我自己最後也找了個小角落落款,感謝英文代課老師到校擔任"救火隊",解決校方請代課老師的燃眉之急,也希望這場相遇的教學互動,能協助他累積經驗值,後續能順利考上教師甄試。


卡片左頁,有一群男孩,畫了個大大的愛心,卻只簽名,沒寫任何其他文字。

菜b導:「你們沒有什麼話要跟英文代課老師說啊?」

男孩代表:「其實我們有自己買一張卡片要寫給英文代課老師,我們也正在寫卡片的內容了,所以在"全班送的"這張,我們就只有簽名而已」。

(#原來這幾位男孩另有準備啊……不願告訴我或其他班上同學,是因為害羞嗎? XD )

菜b導:「我可以看看你們選的大卡封面嗎?」

(#我一向對大卡的美麗封面著迷不已,好奇男孩們會選怎麼樣的款式?)

男孩們將他們自購的卡片翻到正面給我看,竟然是這樣的款式:



我驚呼一聲:「跟我買的好像哦!」

男孩代表:「對啊,跟老師買的撞款了,真沒想到耶。」「我們是星期五晚上一起去買的。」

菜b導:「我是星期日買的。」

男孩代表:「老師你幹麻學我們?」

(# XD)


真巧,竟然在不同的縣市、不同的書店裡,各式各樣的大卡中,買了和學生所選一樣款式的,而且他們也做了和"我想要他們做的"一樣的事,心裡有一種超開心的感覺

(#但為什麼我站在講台跟他們交待事情的時候,他們總是沒反應也不理我呢?)




150會員
493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竟然加息了!那來省點錢吧!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老爹有介紹如何使用政府的獎勵節能、汰舊換新政策來省錢,最多你可以一台冷氣省5000元喔,當時的政策目標是在2024/1/15結束。 今天央行竟然宣布升息了,有房貸的各位一定在悲鳴。告訴你,如果你想趁天氣變熱之前換掉老舊的冷氣的,可以把握機會喔。因為不論是節能貨物稅減免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3-21
竟然咖啡廳也有台語菜單?!你有想過抹茶歐蕾、焦糖拿鐵、磅蛋糕、布朗尼台語要怎麼說嗎? (因為這篇文章,也吸引了公視台語台前來採訪做成新聞呢!)
Thumbnail
avatar
阿東的哩哩叩叩
2023-11-30
台南生日蛋糕【莉莉安Lily.an手作甜品】絕對不會撞款的客製化蛋糕!海鹽焦糖醬奶餡好美味~蛋糕連奶油一滴也不剩​偶爾放閃一下(๑˘ ₃˘๑) 月初男友生日,我訂了一個客製化蛋糕,號召親友團一起幫他慶祝! 我很喜歡獨一無二、絕對不會撞款的生日蛋糕,在蛋糕中加入我和男友專屬的小元素,讓男友感受到我對他的在意~(100分的女友修煉!)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08-05
竟然有人喜歡被摸屁股?|少女啟示錄班上有一個男生(讓我們叫他小呱)覺得自己很帥,確實有一些女生喜歡他,他常常跟這些女生打情罵俏,說話笑鬧,然後他會順手摸對方的肩膀、頭髮之類的。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30
竟然有這些物品和環保杯包裹一起送來你最近買的一個物品是什麼?今天我拿到了新買的環保杯,急於打開包裹看看我挑選的燕麥色在現實生活中到底長什麼樣,第一眼看到的卻是額外的四件物品:水杯刷具(1把)、檸檬酸除垢劑(3包)。 當下我有點傻眼,我買了一個環保杯,卻附贈了多四件物品。因為我習慣徒手洗水杯,並且暫時還不想清潔家裡的小家電,所以不需要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6-2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竟然收到讀者贊助!】第一次收到,我必須紀錄下滿滿的感謝與溫暖|蹦蹦阿奇今天是我第一次從方格子收到讀者贊助,溫暖與感動的感覺是湧過全身,是難忘的時刻!覺得很振奮,也湧起了滿滿能量。 這來自前天的文章:【原子習慣的致命缺點】人不是機器,好習慣有的嚴重問題|蹦蹦阿奇 因為沒想到會有機會收到贊助,我連系統的感謝詞都都沒有設定,只有系統預設。想想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謝謝今天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04-22
竟然有人捕抓到翼手龍過,也太神奇了吧!竟然有人捕抓到翼手龍過,也太神奇了吧! 我是捲毛阿喵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3-02
竟然已經停10年了想不到距離上一次寫的最後一篇網誌已經是10年以前了!! 其實自己一直有著紀錄生活、工作、心情的習慣 但自從無名小站關閉後,一直找不到適合寫網誌的平台 所以漸漸的就忘了怎麼去把這些生活瑣事紀錄留存下來 有時候用手機筆記、有時候用電腦打成WORD、有時候來不及紀錄就忘了 零零散散的沒有一個統一的留存方式
Thumbnail
avatar
章Taco魚
2023-01-21
竟然是舊同事!竟然是舊同事! 疫情後就沒有出門散步了,我則轉到家裡一樓散步,老婆則是徹底停下來,為了老婆健康,本來前兩天下定決心要和老婆早上六點出門散步,結果老婆賴床沒去,今天開始就自己先來散步,等到老婆假日再拉她一起散步。 永和豆漿 風城小狗 20211218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2-20